今天下班以後,留下來幫工讀生覆盤!

講棋的過程中,也舉了很多職場生涯規劃跟經濟學的概念來做解釋~~(雖然我不是成功人士~~)

例如說到一手棋也許只有些微差距,但累積起來卻會對未來造成很大的影響時,

我使用了複利效果來做解釋,如果每天一千元都可以幫妳賺一百元!而賺到的一百元又可以幫妳賺十元,十元可以幫妳賺一元如此循環下去,

雖然金額不高,但久而久之也會累積成可觀的財富!

 

 假如人生像是一盤棋,

那麼攻防戰鬥能力則像是專業能力職場競爭力這方面跟技術相關的東西

大局觀跟厚薄感覺則是態度跟觀念

 

以我目前的認知來看,

一個人如果有對工作的專業知識,願景熱情,以及能讓自己悠游自在的價值觀和體悟的話,

通常也比較容易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一盤棋也是,就算你有良好的觀念,沒有基礎的攻防能力也沒有用!直接被殺爆~~

 

其他還有我覺得不錯的部分!

改天再整理出來!

如果沒忘的話~

 

講到後來,正在弄業務的會計師大姐都忍不住誇讚我很會講話了!

還問我說,是不是以前就很會講話,祇是不想講而已~~

(其實不是我不想講!而是我不知道怎麼講!那時我的知識無法運用在生活之中,很多困擾都沒有參透~簡單來說我根本缺乏溝通能力!)

況且現在也還不算很會講,

等我未來能夠一呼千應的時候,那才算是真的很強! 

 

總而言之,今天覆完盤以後,我又更有自信了!

同學?我知道妳一定不會相信我說的話!

但是沒關係!

只要我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有一天一定會讓妳對我刮目相看的!

畢竟,事實勝於雄辯!

不是嗎?

 

PS.雖然推論出我以前可能不是真的喜歡女孩,

但還是會常常想到她,

思考時,偶而也會向腦中的她發問,

 

看來!就算以前是假的,現在也是真的了!唉~~

情?

為何物呢?

不過,如果過去是假的,

那麼又怎麼可以確定現在一定是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