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位爸爸疑似是新加坡的華僑的女孩下棋,

女孩脣紅齒白,眼睛細細的,綁著兩條辮子,一臉聰明相,會說中文跟英文以及一些日文,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印象是冷靜寡言,感覺有些怕生,

結果沒想到在我幾次與她下棋以後,她在我面前就顯現出俏皮的樣子,

感覺跟我很熟一樣,逗她玩時也會笑得花枝亂綻,甚至今天還不想回家.....

 

這不禁讓我想到喜歡的女孩,她是否也是這樣曖曖內含光的個性,

 

後來我在更換日期的牌子時,突然對眼前的七月七號產生了疑問,

感覺好像自己忘記了什麼事情一樣,就這樣呆呆的望著手中的八號與白板上的七號.

 過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

七月八號?

對了!明天就是女孩的生日.

是嗎?又過了一年了!今年也一樣沒能送她禮物.(苦笑)

 

不過感慨歸感慨,今天和小孩下棋時聯想到的資訊,也讓我重新記起女孩的父親是台商的事情,

進一步思考,有些華僑和公司老闆其實有也下圍棋的嗜好,

從中國香港印度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等,有華人的地方就必定會有愛好中華文化的人,

也就是說,以我手邊可以延伸出去的人脈網路,是有可能和女孩產生連結的,

 

我們棋院的院長叫做陳長清,是早期台灣職業界有名的人物,為人謙虛,交友廣闊.

 

嗯?不知道在他認識的人裡有沒有會和女孩父親產生交集的人,

從圍棋這個點擴散出去的網路似乎比我原先想像的還要寬廣,

如果說傳統戲劇是中華文化的一種,而歌仔戲則代表台灣,

那麼圍棋在台灣所能涉及的層面又有多廣呢?

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在各地形成社群?

這之中有沒有一個人是熱愛圍棋且愛好歌子戲並贊助推廣的呢?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也知道古人推舉的四藝是琴棋書畫,

而懂得欣賞四藝的人,自然對戲劇也會產生興致!

 

COW!越是思考,越是發現自己其實很有機會透過圍棋社群完成和女孩暫再相識的願望,

反正現在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樣嚕!

一邊深耕自己對圍棋的認識,一邊向其他領域水平延伸,

再以文字統合,內化成自己的思想,然後自然而然地在日常生活中用言語表達出來,不停形成新的"我"

是啊!女孩也說過了,

她喜歡的人要是能夠讓她喜歡跟他說話的人,

也不一定要是跟歌仔戲有關聯的人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