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真的有一個很大的毛病,

雖然已經了解自己是一個很容易鑽牛角尖的人,

但面對女孩網誌上沒有寫出來龍去脈的心情紀錄,

喊卡的能力實在是差到了極點,

盯著標題"覆水",

我開始思考女孩為何會說 "無欲則剛,但又談何容易?"

 (唉~又開始了沒有答案的猜想)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我歪著腦袋開始列出可能引發此話的情境~

說到覆水,就想到覆水難收這句成語,

嗯?可能是錯覺,但這跟我被她列入萬年黑名單似乎有著相似之處!

這句成語一般來說都用在形容男女或夫婦之間無可挽回的關係,

不過我跟她只是不熟識的同學,根本就談不上挽回不挽回的,

所以應該不是在說我吧!

 

如果將覆水定義為行為或言語(果),

那原因就在於"無欲則剛"這句話了!

老實說,這句話我有很深的感觸,

因為我自身有很深的慾望存在,

那慾望和喜歡女孩的心情相互映照,

是我不斷向前的動力,也是最大的罩門,

因為喜歡女孩,所以可以忽略其他我較不重視的慾望的咆嘯,

例如 我漸漸地學會不去理會他人的嘲諷這件事情,

既然夢想是用來追的,而不是用想的,

那麼也無需和志不同道不合的人說太多,

如果謙虛含蓄也會被對方認為是自以為是的話,

那我也無話可說,

畢竟大家最後也是用成敗來論英雄的.

 

只要我不去打壓別人,

用心追逐自身的夢想,

那就足夠了!面子又值幾個錢呢?

(不過打嘴砲例外,打嘴砲本身是個遊戲,感覺挺像是即興相聲~)

 

繼續來說說無欲則剛這個大道理,

沒有慾望的人就會剛強沒有弱點,

這句話本身是對的,但既然身為一個人就不可能沒有慾望,

除非看破紅塵,去出家,將慾望減少到最低限度,

再說沒有慾望,那自然也就沒有行動的理由,

即使是躺在床上打電動,本身也有著滿足成就感這件事情的意義,

況且以我片面認識的女孩來說,"無欲"想必是很難辦到的事情

好歹她喜歡的戲劇本身就有著天馬行空充滿大悲大喜的特質,

一部好的戲劇必定會反映出作者的心境或想探討的話題,

所以女孩不可能會無欲的,她若要想繼續向前,就必須要弄清楚內心慾望的本質,

也因此演員跟導演才會有入戲無法自拔的情況出現吧!

(哈哈!不過我現在可不敢對她說這些話的,不然又要被當作是自以為是的人,在大放厥詞了!)

 

因為人之所以會感動,會被世界的千變萬化所吸引,

正是因為想像力跟好奇心這兩種構成現今文明的要素的影響,

如同我喜歡女孩的心情,她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我的好奇和想像,

 

大道理用說的很簡單,只是要做就很困難了!

例如大家都知道"每個人最後都會回歸塵土"這個道理,

但然後勒?

透過這句話,我們看見了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如果人生只是一場夢,那麼再苦再累也都無需抱怨才對,

如果人生只是一場夢,那麼用盡全力去追夢也沒有關係啊,

不管是平淡還是燦爛,人終究都是會消失的,

所以人生的價值(如果有的話)應該不在於結果,而是過程才對,

沒有夢想的人甘於平淡這很正常,

但有夢想卻不去追求的人,又憑什麼擺出自己是個不想努力的聰明人姿態來批評那些追夢的人.

 

以下是我今天等車去西門町散步的途中對慾望的詮釋

 

所謂的慾望,至少會和某人的利益有所關聯性(這邊的利益指的不只是金錢和名聲),

例如同性戀者想要政府承認他們的合法婚姻,其行為的根源可能是希望得到世人的認同,

由此看來人類個體的慾望和社群之間有很大的關係,

人類一般來說.無論生活過的再苦悶,最低也都還有生存的慾望,

這是最原始的慾望,而人們則將之定義為本能,

以此為基礎,人們開始衍生出各是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慾望,

說人類是一種擅於創造慾望的生物也不為過,

也難怪基督徒總會說末日將至了!(笑)

 

可人類是沒有辦法滿足所有的慾望的,

即使有人撿到能許三個願望的神燈,恐怕第三個願望的首選還是再來三個願望吧!

(如果現在的人撿到神燈,那精靈可就辛苦了!因為現代人比古人的慾望還要遠遠多上太多了!)

 

 所以,女孩無須強迫自己無欲,因為那太難做到了!

佛陀悟道也是經歷了長時間的苦痛和思索才達到那般高的境界,

對於二十出頭的女性來說,這太難也太殘酷!

不光是她,這世間的人全都一樣,

 

只是膚淺的我認為除了無欲之外,還有一種方法可以駕馭自身的慾望,

那就是不斷地分析自身,不管事情的對錯,而是為何自己會對此在意,

這件事情對照了自身哪部分的特質或經歷.

 

真糟糕!越是思考,越是湧起想和女孩說話的慾望,

畢竟在這裡打字,女孩也是不會看到的,(真是好寂寞.....)

 

天啊!好喜歡女孩!到底啥時才有機會跟她說話啊.......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想說好愛她,

可愛她不是現在的我該說的話,

因為沒有在她身旁的我的喜歡,說破了也只是大腦裡的想像,

 

PS貼首奧華子的歌吧!

 

 

無論什麼重要的事都將它隱藏在心裡
悲傷轉變為溫柔的陽光
照射進了狹小的窗口

徬徨無助的時候
多麼想將這封沒有寫著地址的信封
傳達給你

可愛的人啊!請別在傷心
現在還在旅途中
不管是多麼遙遠的場所
隨著漸漸消逝的悲傷
伴隨而來的是那溫柔的微笑

如果一個人有不能背負的東西存在的話

請分擔一些些給這雙手把

我不會改變 會在這裡等著你

不管是如何的巧遇、離別
全都在今天發生了

可愛的人啊!請別在傷心
若有想守護的東西
總有一天會在遙遠處
隨著漸漸消逝的回憶
伴隨而來的是那溫柔的微笑

寫了又擦,擦了又寫
漫無目的不知何時才能將這封信
傳達給你

可愛的人啊!請別在傷心
現在還在旅途中
(振り返る言葉よりも)
(伝えたい事があるから)

就算被愛、被背叛
人將會在繼續追尋著屬於自己的真愛
不管是多麼遙遠的場所
隨著漸漸消逝的悲傷

伴隨而來的是那溫柔的微笑



 

其實我也的內心開始出現了一種想法,

只要我繼續成長,在不斷超越自己的過程中一定也會遇見有著和女孩一樣特質的女性,

像現在雖然不能跟女孩說話,但我也常常到其他人的網誌留言,交換心得.(或者可以說是我在說一堆廢話)

之所以無法放棄,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竭盡全力吧!

過去這十年,我沒有好好培養自己的天賦,

多少是覺得有些遺憾,

我想知道因為喜歡女孩而成長茁壯的自己能走到什麼樣的地步,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會這輩子都這麼喜歡她,

總之,在女孩結婚之前,在我愛上另一個人之前,

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吧!

 會不由自主的以女孩為世界中心旋轉~~~~~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