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為了和女孩的生活產生交集,我開始查詢藝文產業的市場需求,

雖然以我的條件無法應徵企劃行銷的工作,

但畢竟實體公司也還是需要基層人員來處理銷售與處理雜務的工作.

所以並不算完全沒有機會跨入藝文產業.

因此出路並不是現在的我該去擔心的問題.

眼前有兩件事情需要我好好思考思考,

第一件事情就是,現在的工作究竟可以讓我學到什麼?

身為圍棋老師自然得需要接觸各式各樣的小孩和家長,

面對孩子的學習與家長的期望,我常有一種被夾殺的感覺,

希望孩子快樂,又想要孩子成長,培養出獨立負責任的品格.

如果孩子學習時很有成就感,那當然是很快樂,沒有問題啦!

但圍棋跟彈鋼琴一樣,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練習,

而且還有可能被連敗弄得信心全無,不想下棋,

累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幼稚的心.

 

剛開始當進入這個產業,我每天都過得很痛苦,

因為我本身就跟人很疏離了,完全無法跟孩子們開玩笑,玩遊戲.

不愛孩子,孩子也不愛我.

擁抱牽手與摸頭髮這些較為親暱的動作,我根本做不出來,

所以這個工作可以讓我學會做人,對人性能有更多的認識.

再者,我每天都要說話,在教導孩子的同時,也練習口語表達跟觀察孩子的所作所為背後有什麼目的.

第二件事情則是,我該鑽研學習藝文產業的哪一塊領域?

不確定自己推想的正不正確,

但從下圍棋與新詩寫作上,

我似乎很喜歡將各種各樣的東西整合賦予新的面貌和感受.

退去過往的偏激,對於世間許多事情和價值觀,我似乎也不太有喜歡跟不喜歡的感覺,

不會獨樹一格,弄個翔翔流......

唯有一點沒有改變,那就是想知道背後隱藏的故事.

嗯?總而言之,先鍛鍊自己較為優勢的項目,

圍棋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

但接下來的訓練,除了大局觀與戰略外,

就跟我的人生哲理與閱讀量沒有關係了!

進入到一個跟人沒有關係的領域,

也就是計算力!

將自己封閉,計算出所有可能的棋路.

所以有很多職業棋士之所以不擅長言語也就是這個原因,

大量的練習讓他們在精神上幾乎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結論,學習新詩與歌詞寫作是個不錯的方法,

可以提升我觀察事物特徵並將之用別的元素呈現的能力,聯想轉換)

也可熟悉語言的押韻與音樂之間的關係.

 

嘿!雖然我不會二胡跟歌仔戲,

但好險我還可以從新詩散文切入藝文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