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終於破蛹了!不為妳轉動也能積極向前的自己,

 

從小母親就期待我有好成就,

不時會暗示我將來可以當醫生或工程師,

即使後來放低標準還是公務員,

從來沒有說過小說家或創作者,

當然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對某樣事物展現極高的熱誠吧!

只是在關鍵字中總會流露出賺錢這兩個字,

其實我真的很愛學習,

不管是物理學天文學還是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文學哲學美術繪圖等等,我都有興趣了解,

三個傻瓜中的法漢跟拉朱之所以無法好好學習當工程師的知識的原因,

一個為未來恐懼,於是無法活在當下,

另一個則是放棄天賦,為他父親的期待努力.

呵!不幸的是這兩樣原因我都有,

想要獲取名利,除了想博取妳的好感外,最大部分就是對自身環境的怨恨,

恨貧怨窮,不想被他人瞧不起.

但同時又因為擔憂未來,而無法把心力放在眼前的學習上,

小時後的我在學會寫作之前,很喜歡算數學,

數學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很好玩的遊戲,

甚至於我還會用自身的思考來滿足生活的需求,

舉例以前我喜歡玩四驅車的那段日子,

那時我經常沒有電池可用,

於是我便想說或許日照可以帶給電池能量,

所以就做起了曬電池的古怪行徑,

讓我媽莫名其妙,不知該不該阻止我,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有趣,

是的!我曾經是異想天開的小小瘋狂科學家,

自制充電器,卻因沒有變壓差點引發火災,

把硫磺泡在熱水等他變成岩漿.

 

女孩!我知道是妳!應該吧!

我紀錄了過去的IP紀錄,

發現203.77.77.85經常來此,另外還有藏鏡人編號6376

造訪時間跟我所猜想的妳的作息很相近,

此外還有你出演歌仔戲的時間,

不曉得你看文章時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監視?厭惡?嘲笑?又或者是其他雜七雜八超乎我想像的理由,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已經無須依賴那份對你的偏執了!

我愛學習,那種單純學習不為考試的感覺真的很棒!(只是我也不一定考的好就是啦!)

 

我已經跟主任談好了!

(主任出乎意料的支持我的決定,還說他從沒看過像我這樣的年輕人,希望可以當一輩子的好友.讓我哭的很慘~三個傻瓜是他推薦我看的電影)

下學期開始就轉為兼職,

其餘時間我可以用來學習有興趣的知識,

雖然我對很多領域都有興趣,

但我也知道自己不是成為工程師或科學家的料,

我有興趣的不是計算數據,而是思考,

思考事物背後的成因,

並且研究環境對於這些事物有什麼樣的影響,

從這點來看,或許我很適合學習哲學,

以此當作主幹,向其他領域延伸枝脈.

我想,我可能還是喜歡你的,不然也不需要打這篇文章.

只是喜歡歸喜歡,

還有無須他人認同,自己就能做到的事情等著我呢!

或許這條道路將跟名利以及妳更加遙遠,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會重新找回失落以久的快樂,

變回那個單純學習就快樂不已的孩童.

那麼!祝你所期待的一輩子不會再和我相見吧!

往後不會再以妳當作目標了!

所以如果真的冤家路短,可別說我居心不良呀!

 

PS

這是最後一篇了!

沒關閉部落格是為了確保你看到這篇文章,

良伴最好!學習最樂!

曉落!祝福你和你愛的人幸福一生!

雖然無緣與你交集,但我還是能夠過得很快樂!

言至於此,還是有些忌妒那個讓你無法愛別人如愛他這般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