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我想一定是老天爺聽見了我的心聲,終於在生日之前送來了一份大禮,慰勞我與內心那盤根錯節的慾望抗爭的辛苦和酸楚。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坐在一家高級餐廳裡,牆壁上攀著七條顏色各異的彩藤,繽紛耀眼宛如彩虹一般。

「先生,您好,請問要點菜了嗎?」一名穿著白衣的老人恭恭敬敬的站在桌前說。

「嗯......好......」我仔細打量那個老人,發現他的頭上有個金黃色光圈,背後還揹著一根長長的十字架。

「那麼,先生這是我們店裡的菜單。」老人招手向右邊揮了揮,不久一隻長翅膀的河豚就飛了過來,躺在桌上露出他的肚子,然後吸氣鼓大,一張鉅細靡遺的菜單就呈現在我的眼前。

上頭有兩排菜單,都是用新細明體寫的。

第一排的內容是:「女僕,和服,西裝,休閒服,運動服,高中制服,護士服。」

「這是......」我抬起頭來,狐疑的看著那名老人,不曉得這是在幹嘛。

「下面還有。」老人和藹的笑著。

我低頭繼續向第二排菜單看去,上頭寫著-。

「正常,貓耳,狗耳,狐狸耳,妖精耳,豬耳......」

「我還是不懂。」我吁出一口氣,無論如何仔細的研究那份菜單,卻還是不懂上面的意思。

「總而言之,這是給你的生日禮物,雖然神明不能干擾凡人的自由意志,不過在你的夢裡,就沒有問題了。」老人說完,意味深遠的笑了笑。

「喔,嘿嘿嘿。」我立刻就懂了老人的意思,開心的笑了出來。

「啊,你懂啦,嘿嘿嘿。」老人看到我如此天資聰穎,無需明說就懂,也開心的笑了起來:「心照不宣,心照不宣。」

「好啦,那你要點什麼?」老人收起笑容,神情嚴肅的看著我。

而我在看到老人的表情時,也立刻正襟危坐,雙手放到大腿上。

「讓我想一下。」我吞了吞口水,兩隻眼睛盯著那張宇宙霹靂無敵美味的菜單。

不過雖然我嘴上是這麼說,但其實早就決定好了,這裡是餐廳嘛,當然要選一個最應景的啊。

我摸了摸下巴,假裝成很難選的樣子,舉起顫抖的食指比向菜單上的一行字。

老人在看到手指比的那行字後,頓時頗為贊成的點點頭,還對我比了個大拇指:「選的好,跟這個場地很搭,不愧是我選中的人啊,那正常可以嗎?」

「嘿嘿嘿。」我抓抓頭,有些不好意思的默允。

「嘿嘿嘿。」老人竊笑,然後舉起手臂對著空氣彈指,發出響亮清脆的聲音,同時河豚也開始消氣,身軀越來越小,越來越小,不久就完全消失在桌上。

「那麼請稍後。」老人彎腰欠身,然後向後退去,身軀逐漸透明,不久便跟河豚一樣消失了。

「咕嚕。」我緊張的吞了口口水,手心也微微出汗,興奮的坐在椅子上。

等了一會兒後,一名女僕妝扮的女生推著餐車向這邊過來。

「啊……好久……不見……」我繃緊身子,全身發抖,一股噁心湧上喉頭,重新感受到過去見到筱酪時獨有的緊張和興奮感。

「這是你的餐點,拿去。」那長得像筱酪的女生抬起頭,拿起一杯飲料用力放到我的桌上,完全沒有服務生該有的客氣態度。

「啊。」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那個女生。

「怎麼,看什麼看,我不是說過別來煩我嗎?」筱酪扠著腰,氣呼呼的鼓起臉頰直瞪著我。

「可是……這是我…….的夢……」我越說越小聲,越說越心虛,額頭微微冒出冷汗。

嗯,說不定在夢裡也不能煩她也說不定。

「而且你竟然還給我穿這個怪衣服。」穿著女僕裝的筱酪旋身轉了一圈,頗為不滿的說。

「可是這是夢啊……」我茫然的看著這個根本是筱酪的女孩。

「就算在夢裡我也不想穿這種衣服。」筱酪用力的用拳頭敲了一下桌子,杯子跳了一下,裡頭的飲料差點就要濺出來。

「可是我覺得妳穿這樣很可愛啊。」我試著讚美她,希望可以減消他的怒氣,努力想要維持主人的尊嚴,畢竟這可是我的夢,可以的話我也不希望讓這名像筱酪的女孩那麼生氣。

「你說什麼。」筱酪用比剛才更嚴厲的眼神瞪了過來,似乎更生氣了,兩眼還冒出血絲,她再度拍了一下桌子:「你以為我被你這隻蟑螂讚美會高興嗎?」

「可是真的很可愛嘛……」我眼角噙淚,神情恍惚的說,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她生氣,真的是令人太感動了。

天啊,連生氣也這麼可愛。

「啊,我受不了啦-」筱酪抱頭大叫。

「筱酪?」

「不要這麼叫我,你不配。」筱酪惡狠狠的瞪著我,彷彿要將我大切八塊一樣。

「那我要怎麼叫妳?」我有些無奈的說,沒想到夢裡出現的筱酪會這麼排斥我,這算哪門子的生日禮物啊。

「你別叫我,也別說話,我不想聽見蟑螂的聲音。」筱酪哀怨的從旁邊拉過一張椅子坐下。

「我不是蟑螂……」我低聲埋怨。

「你還說。」筱酪抓起一根燭台朝這邊丟了過來,燭台從我頭上擦了過去,撞到牆壁上。

「好,我不說總可以了吧。」我無奈的聳聳肩。

「你還說。」筱酪又舉起了一根燭台,兩眼瞪著我。

見到她這個樣子,我趕緊用兩隻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半句話也不敢說,就這麼沉默了一會兒。

「對了,你趕快醒來,我就可以消失了啊。」筱酪興奮的站了起來。

「筱酪妳不要消失,看不到妳我會很難過的。」一想到即將到手的筱酪,還沒吃到就要消失了,我便由衷的感到難過,好不容易神終於大發慈悲請我吃大餐,卻連杯漱口水都沒喝就要離開。

「關我什麼事,就這麼決定了,你趕快醒來吧。」筱酪得意洋洋的看著我,眼神中閃爍出耀眼的自信光彩。

看著她這幅模樣,我不禁陶醉了起來,如果可以就這麼看著她該有多好。

「你怎麼還不醒?」筱酪皺起眉頭,噘起嘴巴說道。

「可能還沒睡飽吧。」我隨口應道。

拜託,誰要醒啊,如果可以就這樣一直看著妳,就算變成植物人我也不要醒來,反正現實生活也一樣讓妳討厭,還不如睡死算了。

「唉,那沒辦法了。」筱酪嘆了口氣,眼神中露出一絲憐憫的光芒。

難道她感受到我的心意了,果然在夢裡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我開心的站了起來,想走到她的身邊。

「只好強制脫出夢境了。」筱酪說完,咧嘴笑了笑,一副可愛小動物的樣子,接著便彎腰優雅的提起椅子,舉到頭上。

「這是……」事出突然,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反應才好。

「掰掰囉。」筱酪眨了眨眼,臉上展現出到此為止我看過最燦爛的笑容。

椅子陡然落下。

我的眼前頓時冒出一堆金色星星。

「別走......」我痛苦的呻吟,眼前的景象逐漸變得昏暗。

「哼,誰理你。」筱酪狠狠的用力踢了我一腳,瞬間我失去了意識。

等到我回神時,已經躺在床上了。

「唉……」我惆悵的嘆了口氣,看著有些發霉的天花板,終於可以了解看煮熟的鴨子飛走,是什麼樣的感覺。

ps

小說家或許也算是專門作白日夢的職業。

還有如果怕讓妳討厭,那沒啥才能的我也會綁手綁腳的,無法完全舒展開來,我覺得妳是太陽,那麼太陽所帶來的一切靈感也應該全部攤開來才行。

我不會把妳想的太美好,妳也是個人,有喜怒哀樂跟好惡,同樣的我也一樣,我有很多讓人討厭的地方,當然也有值得誇耀之處。

我覺得小說大概就是要講這類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