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現在,我敢說一定有隨時在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
雖然不是馬上察覺,但總會思考上一秒,或上上上一秒的我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就像是那隻遲鈍到聽了笑話會隔一段時間才笑出來的豬一樣。
即使沒有當下立即察覺,也會在某一天恍然大悟。
與其說我像個頑固且神經質的老頭,倒不如想成我是在檢視自己的文章和詩句。
亦即開始將自身當成了藝術品在雕刻(不完美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甚至有些瑕疵的部份現在還沒有能力做修改。)。

對於藝術,我其實認識得不是很深,這不是說無法了解藝術帶來的種種氛團,無論是引人窒息,或是讓人心跳如鼓的感覺,甚至是猶如置身海潮般無法自己的強大衝力。
我都有感覺過。

這樣說吧,也許讀詩是快樂的,會讓人驚嘆且感觸良多,不過都不及我在國中教室遇見的第一首詩(至於過去擦身而過的童詩還是什麼的就都忘記吧。)。
那首詩的精美遠遠超越了所有我見過的詩壇巨作和未來可能會出現的新星。
在遇見那首詩的瞬間,時間彷彿靜止了,周遭同學的談笑聲也全部退去,我的視覺和聽覺,甚至於味覺跟嗅覺,所有的感覺都集中在那首詩上。
四周一片靜寂。
那一瞬間,我只想要補抓關於那首詩的顏色和味道,動作和旋律,甚至是感情......
可能是幾秒鐘的事情,我卻覺得像永恆般那般久遠,以致於每天都會想起,並輕輕在心裡念出詩的標題,以及副標題。
還有那不斷延伸且變化多端的詩句,就我所能辨識的努力思索其中的含意。

百讀不厭,反倒是對為此著迷的自己感到有些懊惱。

不夠灑脫,太容易為這首詩產生擺動,左搖右晃,作為一個雄性動物該有的威嚴似乎太過稀少了。

但是那都無妨,因為我就是如此深刻地渴望這首詩。

想要讀,想要追著這時而龍飛鳳舞,時而歪七扭八,又或者會轉圈圈鬧彆扭的持續綿延詩句,到畫下句點為止(如果真的有所謂的句點的話)。

我不是詩人,也不是才氣洋溢文藝少年來著。
最多就是個邪氣四溢的彆扭怪胎。
但我知道詩即詩人,詩人即詩。
我深切地懷著這強烈的渴望,貪婪地渴求閱讀生平遇見的第一首詩。
想讀詩,想讀詩,無論是現在,過去,還是未來......
我,都想讀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