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我已經有三個月沒有打譜了,一個禮拜幾乎也只有下一盤磨練賽,

不過棋力感覺好像又進步了!

雖然我沒有再特地花時間思考圍棋上的事情,

但相反的,我投入更多時間研究哲學跟生活中的事情,

練棋時,我們會用棋思考,計算棋的變化,判斷局面的情勢,不時在分歧的道路上做出選擇.

那麼讀哲學,無庸置疑就是用文字思考,條列出所有可能的情況,判斷各項情況可能的原因和所處的環境,然後研究討論出一個能夠說服自身理性的結論

 

這三個禮拜以來,我的戰績是兩敗一勝,

在前兩盤的對局中,我學會了,注意全局調度的重要性(棋盤上有很多地方都埋著導火線,揭竿而起只需要勇氣,但要懂得何時燃起戰火,則需要審慎思考的智慧!)和空的平衡

今天這盤棋,除了特別注意這兩點以外,也比較耐的住性子~之前有了放縱自己惹女孩心情不愉快的慘痛經驗以後,反而更能避免自己不理性的作為了!

棋局中,有我下的不好的地方,也有對手失誤的時候,

只是,不管過去如何,

我的眼光!都會專注在"現在能夠做什麼"上面了!

懊悔過去並沒有用,

為失誤慌張不已也只會加速敗北~

只有冷靜審時度勢才能創造未來!

 

女孩!

我又贏六段了!

透過研究哲學,我順勢也懂了一些棋的道理~

可是不能隨便向別人訴說,

因為我也懂了!

大部分的時候,主動向別人分享自己的勝利,反而會背上"自以為是"的臭名!

對局結束,我默默地把棋收入盒中,敬禮走出道場!

如果遇到別人問起,我也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高手的舉止風範,真的有些不太習慣,

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謙虛

總之有達到保全對手的面子,不誇耀自身功勞的效果就是了!

嗯!不能說耶!贏了棋但是不能說~~

或許別人不能理解,我興奮的理由吧!

因為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自學啊!

我不是不喜歡聽老師講課,實在也是過去沒有讓我能安心學習的環境!

但現在我有了安心學習的環境,可是沒有同伴!沒有認識一起讀哲學的夥伴~改天有點程度以後,一定要去大學旁聽,找找看志同道合的朋友!

所以,每當自己進步時,我總是感到有些落寞,

因為我發現,家人不懂!

他們沒有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地研究一門學問,然後克服困難挫折,得到滿心喜悅的感動過!

 反而是想當天才的人比較多,很多人總是告訴我他沒有很努力,然後怎樣怎樣的~~

 

女孩!如果可以跟妳說就好了!

對手投子的那一瞬間,我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想跟妳說耶~真是瘋了!

或許我真的該多和朋友們講點話吧!

先跟小昇昇說說看好了~~

 

 

不是覺得自己很厲害!

(其實也有點覺得自己很厲害,畢竟大部分的七年級六段都是小時候有學棋環境的人!和他們比的話,我算是後來沒有居上,但是快趕上的類型!)

我真正想分享的是,努力真的會得到回報這件事情~~

卻總是被人誤會成"自以為是"

其實我本來也覺得自己是個"自以為是"的人!

後來深入思考後才發現,那是假的,表現出來的"自以為是"其實只是用來自我防衛的外套而已~

自卑的人怎麼可能自以為是呢!唉~

女孩!十年後若是有緣相見,妳會相信我說的話嗎?

 

除了耳朵的蟬國王不停鳴叫,

連續幾天晚睡看書胡思亂想,

結果,不意外地又感冒了~~

對了!女孩,我昨天有夢見妳耶!我有跟妳說哈囉~結果妳完全不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