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門,有時會突然心血來潮,站在原地不動,看著週遭人們行走~

人們從四面八方走來,又向四面八方而去.

越來越喜歡停下腳步觀察周遭人們的言行舉止了!

隨著閱讀量的增加,在生活中漸漸也會想到某句書上的話或情節,

然後很期待的看著現實生活,等會兒是不是也會這麼發展,如果不會,那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人們真的很有趣!

人是一種可以融入群眾,也可以把自己抽離的動物!

人!可以意識到"我"

人!可以擁有宏觀與微觀這兩種看世界的方法!

人!甚至還有著民主主義,共產主義,自我本位,女性主義,等等不同主義的眼鏡可以佩帶,

戴上這些眼鏡,人們可以看見世界不同的面貌!

譬如當我看到川著慈濟制服的志工經過爭鮮時,

我會好奇的想,那個志工看到那麼多魚的屍體擺在爭鮮的架上,打上美麗的燈販售時,有什麼感覺呢?

是在心中念著阿彌陀佛為魚超生?

還是覺得人們很殘忍?噁心想吐?

還是想跟老闆宣揚上天有好生之德,吃素可以積陰德?

又或者是不關她的事情,漠然地走過去?

還是她也想買一個來吃,懷念吃素前海鮮的滋味?

 

再說一個中正紀念堂的盲人風琴手~

他熟練地演奏音樂,

人們匆匆走過,極少人願意停下看他一眼~

不過也不一定,因為我也沒有一整天都看著他,說不定其實有很多人願意駐步停留欣賞音樂的呢!

不過為什麼不看他呢?

是因為不看他就不算看表演,所以就不會有沒給錢的虧欠感!

這感覺跟在路上看到賣口香糖的殘障人士時,我會漠然地走過去的心情,應該有關聯吧!

所以人們對患有殘疾的街頭藝人其實也有某種程度的歧視,

還是真的就這麼趕時間?

哈哈哈~是嗎?是嗎?

是真的趕時間?

還是心在趕時間?

 

不!說不定是因為聽音樂不需要用眼睛吧!

走在步道上,一邊欣賞牆壁上的畫作,一邊聆聽動人的音樂!

 

可能是我太無聊了吧!(還是惡劣!)

有時候走路會故意跳來跳去的,

上次在書店找書時,也忍不住在書櫃前蹦蹦跳跳的,

霸佔了三個書櫃的空間,哈哈哈~

然後我還會故意倒著走,看看後面那個人會不會嚇到,

嘿嘿!說不定他也覺得很有趣呢!還有我也會故意假裝趕時間,車門一打開就開始跑~~跑跑跑!

然後看看可不可以很迅速的刷卡出站,還是會lag停住.

 

人生如戲,像遊戲,也像戲劇,還是這兩種其實也差不多!

人與人之間總是不停地互相影響!

有時是無意的,自然而然的發展!只和相識的人互動!

有時是故意的,故意製造不自然的舉動,或著製造自然的事件把路人拉進來,

就像是街頭整人搞笑節目,不過我想做的不是整人,而是一種實驗和觀察,

想知道把理論導入生活中,會如何發展呢?

現在好像很流行社會研究呢!

之前外國也有高中生假裝未婚懷孕,測試人性的黑暗面!

 

但是被測試的人說不定也會生氣吧!

這種刻意制造事件介入別人生活研究學問的方式,也多少帶著惹來殺身之禍的風險呢!

不過我似乎對這種事情有著濃厚的興趣!

畢竟我提升自己以後,最想做的事情,還是在女孩的生活中製造事件啦!

其實剛開始也不需要特別作什麼事情,只要想辦法弄出個業務和她工作的單位產生交集就行了!

如果她工作時跑來一個礙眼的人,卻又沒給她帶來麻煩~

嗯!然後偶而會有奇言異行~可是週遭的人卻沒有發覺,她會做什麼呢?

不理我?

還是怒罵我?

還是扁我一頓?找人圍毆我?

或者是憤而離職? 

 

目前為止,喜歡女孩的心情,讓我湧起了學習的熱情,

這兩種幾乎已經是密切相關了,

想知道未來還能再看見什麼,

還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啟發!

來想想看,有幾種情況!

如果我沒能力,當然就沒搞頭啦!

所以以確切成長為前提來做發想,

1.女孩嫁人!(嗯?希望不要!這樣我的限制就變多了!而女孩就又有新的正當理由了!別妨礙我的家庭生活之類的~~不過她會有小孩,嗯?好像也很有趣!)

2 女孩出國移民!(更好玩了!但很麻煩!環遊世界的劇情)

3.我喜歡上別人!(可能嗎?我不會喜歡會喜歡我的女孩的!嘻嘻~)

4.女孩接受我(嗯?好像挺不錯的!)

5 我死亡(沒意義的選項!因為我死亡就不會思考了!)

6女孩死亡(希望有生之年不會遇到~)

7女孩是單身主義(這個最有戲劇性,煩她一輩子!)

8.女孩是同性戀(???!!! 無法想像未知領域~)

9.其他(人生最有趣的莫過於"意想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