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托邦大學

 

目前教職員以及學生的人數為

校長1人

班主任1人

教授0人

學生1人

全校師生共計1 人

 

本校創立於民國一百年六月二十日,

宗旨是姦淫擄掠一概不做,培養不以真理為由任意傷害他人的普通老百姓

 

另外本校的修業年限為無上限,退學標準則是無標準

 

本校目前不打算頒發制式的學生證,也不提供學生任何的經費補助

當然,未來也沒有這個打算!

 

所以也沒有任何可以投訴的電話和可以聊天的保健室老師

 

再來繼續往下看!

關於學生最重要的學習課程,本校詳加地考慮以後,

決定開放讓本校的學生至台灣任何一間大學修課,不過由於本校人力精簡,沒有任何的行政單位可供處理校外修課的業務,

所以請自行向外校申請旁聽.

 

沒錯!就是旁聽!

既然本校不提供學生證,那麼沒有學分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到這邊,聰明的學生應該已經知道了!本校的修業年限無上限也不是沒理由的,

由於沒學分的關係,本校也不能給予任何官方認證的畢業證書.

 

如果真的有這方面的需求,無論如何都想要一張畢業證書貼在家裡發黃的牆壁上的話,

可以建議你至師大附近的影印店家詢問,聽說團體印製還有打折喔!

 

如果你不顧家長的反對和社會批評的輿論,執意就讀本校的話

那麼以下文句或許可以讓你在被老闆操爆被客戶幹爆,一個人抱著棉被痛哭流涕的夜晚拿出來參考參考.

 

校長致詞:

[或許有人會質疑你身為"學生"的身分,

又或許有人會懷疑你是否真有足夠的智商,聽懂明星大學台上教授破疑解惑的課程,

但你一定要記得,雖然你可能有一張盜版的學生證跟CD,雖然你也可能是教育制度底下一位冒牌且不入流的學生,

但至少,你對知識的渴望是真的,你對真理的追求是真的,

去吧!孩子!頂著冒牌學生的身分,努力成為一個正版的哲學家!]

 

 

最近讀書真的是讀上癮了!

很想要再多了解關於人類的千奇百怪的思想,

以這份強烈的求知欲為前提的情況下,我興起了到大學旁聽的意圖,

不過這個意圖並不是一兩堂課就能滿足我,

我不是想要搞怪吸引別人注意,

我想要的是更完整,更有系統的學習,

想要像學生一樣,花大量的時間讀書做研究,將書本的知識和社會現象做連結,發現問題並為此思考解決的辦法!

 

剛開始,我想到先自學三年,然後再想辦法混進轉學考,
可今天又仔細想了想發現,既然當初我都敢休學了!那麼事到如今為何我還靠考試來獲取進入學校學習的資格呢!

既然當初決定要自己為自己規劃學習的課程,

那麼也沒有必要再去為了一張證書努力了不是嗎?

 

畢竟我學的動機比為了文憑而唸書的學生還要來的單純,

更接近學習此一件事情的本質,

喜歡思想越來越豐富的自己,喜歡學以致用的自己,

 

旁聽本身也只是因為單純地喜歡學習而已!

 

當然我也很清楚,我不是天才,雖然現在學習的效率比過去的我遠遠高出許多倍,

但這不能保證我一定可以考進理想的大學就讀,

(雖然我大概考不贏其他的菁英份子,可為了考試唸書這件事情還真讓我興致缺缺呢!)

此外學費跟出席也是一個問題,不是學生雖然享受不到很多學生的福利,但同樣的也免了很多義務!

甚至更可能會多一項自主學習的美名~

 

再者,我都已經離經叛道了,

就讓當初的決定貫徹到底吧!

看看山窮水盡之後,是否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畢竟我也很想知道,在這個時代,只有高中畢業的我能走到什麼樣的地方.看見什麼樣的風景,爬到什麼樣的高度.

 

一個沒有學生證的冒牌學生在各間大學的課堂上出沒,並且專注認真地讓教授誤會他是本校的學生,

(這邊所說的專注認真,不是沉默不語,而是積極找碴,狂丟問題的那種!)

不過要當一個能夠丟出深入且有內涵的問題的學生著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

為了成為我理想中沒學歷但有真材實料的哲學家!

想必從現在起要更加努力改變自己,

在深耕思想廣泛閱讀的同時,也要學習和社會各個層面的人們相處了吧!

 

 

 

課程一

國學堂 系列節目

先秦諸子百家

可以說是中國哲學概論嗎? 

 *書目

佛洛依德 夢的解析

我是誰

正義論

莊子

倫理學

兒童發展學

理想國

康德著作

伊坂幸太郎推理小說系列

(看完全部,選一本來做研討,學習把故事的進行結構區分出來,作者想表達的觀點,角色的價值觀 個性 行為,角色彼此之間互相產生的影響

 依然九把刀(配合他的論文來了解網路文學的發展和歷史)

金字塔原理(買了兩年了,還沒看完!)

其他還有很多書堆在家哩,不過暫時沒有想吃的感覺......

 

打出來才發現腦中有好多的書要看,果然是學海無涯

正義論跟我是誰還有莊子都看的差不多了,

依然九把刀也讀了一些,,伊坂幸太郎則是看了一半,

其他應該還有很多想看的書,只是暫時沒想到而已,

看了許多格主寫的文章以後,

我開始想學寫讀後感,看別人寫書評都整然有序,令我好生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