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背著包包去社教館下棋,

沒有棋社的煙味,也無須照顧小孩的需求,

可以慢慢思索,品味網路對局沒有的人情味.

這裡的人比我在棋院裡認識的還要強上一段,

以我的認知來說有六段的人自稱是五段,

對局時頗具高手風範,除了解說棋形以外,還將超越我棋力的計算想了出來,

今天下了兩個回合,共四局棋.

第一回合

第一盤蕭先生讓我兩子,我下的穩扎穩打,中盤便拿到了勝利,

第二盤 讓先,本來局面我稍好.但由於右上角少補一手棋的關係,導致後面的局勢被動,在中間大龍被追殺時,我便投子了!

因為後面不管怎麼下,對手都能從攻擊大龍中獲取好處,穩穩的取得勝利,

已經是無法挽回的局面了!

第二回合

第三盤月影紫龍讓先

紫龍的棋行飄逸,步調迅速,

弄得我投昏眼花,舉步維艱,

雖然下的很痛苦,卻也很痛快,

這盤棋最後面下出了超越自己的棋,被對手誇獎了!

右下角有一塊棋陷入劫爭,但我發現了對手的棋其實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沒眼睛,於是我將計就計讓他將我弄個刀五,然後在擠出一個劫,繼續緊緊與他糾纏,

後面順勢再把上方對手的龍一起拖下水,

呼!女孩!我真的好開心啊!

這盤棋讓我看見了自己的潛力,

就是這種不時會讓自己都大為驚奇的體悟,

才讓我無法放棄喜歡妳的心情,

是的,我就和我的棋一樣,還沒有定型呢!

 

後來,我頻頻苦思,想把上面的超過自己棋力的變化算出來,卻久久無法算清,

而對手在等待我許久後,也豪氣的斷定他的大龍死棋,投子認輸,

然後將變化擺給我看,

啊!就是這個,我怎麼沒想到呢!

果然是高手,能一下就把變化算清.

 

第四盤 下快棋,輸了四子,

但實力的差距十分明顯,他對於棋形的理解跟處理都在我之上,

如果我的棋形能像他一樣輕靈飄逸,飽含彈性,

一定可以再提升一顆子的,

對於時常走出孤棋,棋形較薄的我來說,

棋形好壞,無非是很重要的關鍵,

用最少的棋,在對手的地盤中展開陣式,

迎接敵人猛烈的炮火攻擊.

 

比起殺龍,我更喜歡破空,

在暴風雨中,尋找安身立命的機會.

看準對方的破綻,出奇不意,

冥冥幽暗裡,我緊抓著從遠方滲入的微弱的陽光,

一次又一次,

在失敗與懊悔中,

進步成長.

 

 

離開社教館前,我留了兩位高手的手機號碼,打算改天再請他們賜教,

而其中的月影紫龍甚至還在TOM上十三連勝,超強的!

以現今業餘棋壇的標準來看,肯定有六段的實力,

自稱五段真的是謙虛~

 

今天得到了一個寶貴的資訊,

如果要學棋形的話,月影紫龍推薦打日本職業棋士依田紀基的譜,

可以從基本功扎實的練起.

 

 

女孩!我真的覺得時間很不夠用呢!

既要練棋,又想看書寫文章,

甚至還想四處走走增廣見聞.

 

六點半,我徒步從社教館走到喧囂繁華的東區,

懷著滿滿的喜悅,在途中想起了妳,

同學?妳人在何方?

究竟什麼時候才能與妳暢談我的體悟呢?

 

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望春風的旋律悠悠走過.

在一閃一閃的黃燈中,,隱入夜晚的人潮中.

 

 PS回家後又看了未來都市NO.6跟搜尋了一下蜀山這個詞,

發現明初清末的蜀山劍俠傳可能是劍仙武俠小說的開山始祖,

嗯!像圍棋這樣玄之又玄的遊戲,自然要多和一些中華文化的謬思來作結合啦!

 呵呵~對中華文化真的是越來越有興趣啦!

六界   神、魔、鬼、人、妖、仙

台灣最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軒轅劍跟仙劍奇俠傳,(偏偏這兩種都沒有玩過~)

 呼~道家 周易 八卦太極  一樣一樣慢慢體悟,

用我的方式來解讀中華文化,

雖然可能和女孩所喜愛的大相逕庭,

但這是我現在看見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