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顧弈廳時總要花些心力搞笑或陪孩子們聊天,

那有沒有可能讓他們欣賞一下新詩的優美呢?

在新制開始以前,我可以用分割時間的方式來規劃孩子下棋,

既然如此,那花一些時間讓他們猜一下詩人在說什麼應該沒關係吧!

例如

請問金龍禪寺中的

羊齒植物

沿著白色石階

一路嚼了下來

其中的嚼還代表什麼意思呢?

又或者出謎詩給他們猜,

將圍棋的推理邏輯和詩謎作結合應該也有啟發的效果吧!

 

此外,決定找一個人當自己的老師,

趕上女孩這個目標太過虛幻了!

無法設定高度.........

我需要找一個比我還辛苦卻成就不凡的人當效仿的對象,

感覺就是方文山了!(二十八歲開始走紅,其中有八年一邊打工一邊閱讀寫詞.)

不是人文相關科系畢業的他,透過閱讀跟努力,培養了足以抓住機會的實力.

而人生就是有很多巧合.

我弟是周傑倫的粉絲,家中有很多他的CD跟書,

這也代表說,我不用上網找尋就有很多方文山的詞可以看,

 

例外還有其他想看的散文,

像作家:劉克襄 蔣勳 王文華等我都有興趣.

此外我還需要一台相機,方便我做聯想和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