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晚上看孩子下棋,一邊隨口胡謅,借題發揮.把腦中新詩的詞句跟相聲片段摻和進去,

我的口語表達能力確實是進步了!胡說八道變的根呼吸一樣,只要情緒沒有受到其他事物影響,

就不會出現偏激的言語,為什麼會這麼說呢?留到3來解釋.

2

即使是雙胞胎個性也有可能差異很大,

左邊的棋力比右邊利害,但在應對我胡扯時的表現,

則不如右邊來的主動,

譬如當他們贏時,

我會故意一邊說話一邊偷換他們的棋罐,然後假裝自己是贏的那方,

看看他們會有什麼反應,

右邊會很快的糾正我,將棋罐換回來,

左邊則是默默的看著我,不知所措.

3

做人果然有很多學問,

今天班主任下班後找我談帶兩位老師練棋的事情,

教練果然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因為對象會有問題,也會質疑,

更慘的是圍棋還會牽扯出她們一大堆的情緒問題,

其中一個人根本弄得我快瘋掉,

他總是為什麼為什麼?

有疑問其實也還好,

求知欲對於進步有很大的幫助,

可她每次問完以後,就當耳邊風忘掉,

好!沒關係!學習本來就需要練習跟記憶.

可今天終於讓我抓狂地失去分寸,開始說教.......

 

我只是希望他們在做完題目以後,自己做個驗算啊!

這有什麼困難?

江西的!竟然還問我為什麼?

從小到大老師不是都有教嗎?(特別她還是文科畢業的大學生,寫論文不用反覆檢驗的嗎?)

驗算可以減少出錯的機會啊!

當然我也承認自己在打文章時,經常會因為沒有潤稿,

而出現語義不明確或錯字的情況,

但我可從來不認為潤稿跟驗算是一件沒必要的事情.

 

談話中,班主任舉了很多例子來做解釋,

他勉勵我在這次教練的過程裡學會

同理心跟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與溫柔的堅定.

 

呼~說的也是,老師的教學本來就要深入簡出,

沒有辦法說服老師,是我能力不足,

此外,尚未在第一時間宣洩老師學習的壓力和情緒,也是我處理失當,

甚至還被她的話激怒.......(只是這也讓我想到了惹怒女孩的自己,或許女孩當初也有覺得我在否定她吧!)

 

做人真的好難,但這也是我最想學習的地方,

因為如果我不會做人,

那麼就一定不可能讓女孩原諒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與短處,

大家都很會挑毛病,這是與生具來的本領,

但也因此,伯樂的數量比千里馬還要稀少,

因為伯樂是專門看優點的,

找出一個人的長處並賦予適當的任務,

才算是一個稱職的主管.

 

而後還說了一些他以前在班主任會議上幫我辯護的話,

說他相信我的本質是好的,只是嘴巴笨了點,

聽主任這麼說,真的很開心.

但若我的本質真是好的,

又怎會犯下讓女孩老死不相往來的錯誤呢?

 (突然又很懊悔自己傷害了喜歡的人,如果當初我自殺,至少還能保證女孩不會受到干擾)

人生真的有好多東西要學,

現在的我也只能盡力去做了,

 

如果說我失去的是能讓女孩把我當人看的尊重.

那麼我也只能用行動贏回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或長或短,不相一致.

所以一個人的人評價也並不由個人評斷,

而是公認的.

 

 4

我不希望夢想是用來說的空話,

那麼到底要如何規劃自己學習表呢?

我總是會隨意更改自己的書單的學習項目,

儘管閱讀沒有種類限制是好事,

但研究不夠深入也不行,

讓我列一下清單看看有沒有共通性,

電影動畫   相聲話劇  散文新詩歌詞  圍棋教育   讀雜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