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發現我對女孩譴責的回應,實在是不夠謹慎誠懇,

當時的發高燒的我腦袋還很不清楚,被一堆詞彙塞滿,

寫出的回覆在女孩眼中說不定又是一種辯解(白目小人)

其關鍵就在語氣,

女孩無論如何都是有理的,

身為罪人的我不該以直接了當的方式說話,

雖說女孩再一次提出了過去的我無法反駁的觀點,

但現在的我,應該稍微有些能力在回覆裡加上新的思維,

雖然女孩不見得就會原諒我,

但我確實失去一次道歉的好機會,

就算她被我惹到抓狂而指責我是蟑螂蜘蛛

仍是一個努力勇敢聰明的好女孩.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那我該怎麼道歉呢?

一邊道歉,一邊用和緩的語氣接受女孩對我的指責,並提出另一種觀點.

如此才是為人之道吧!

 

 很多時候,雖然表達的觀點一樣,

但說話的語氣跟態度卻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