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兩位老師問我一個定石的變招,

看了以後發現,這個變化上上禮拜我就教過了,

他們也在教完的隔天,複習了一次給我看,

 

我一邊指引他們擺出變化圖,一邊說之前就教過了,

結果他們卻異口同聲地說:[哪有!你哪有教過!]

 

好家在旁邊還有另一個同事在場,

只見他說:[所以你們就知道啦!學會的東西如果不反覆練習,很快就會忘記了!]

 

是的,剛學會的東西如果不反覆練習思考,將之刻在大腦裡,

那麼下一次遇到同樣的情況也不太容易想起來解決的方法.

 

或許,這就是班主任口中說的機會教育吧!

在一般情況下,說的話對方並不一定會聽進去,

唯有在對的時候說才有用,(時間地點事件)

 

此時的情況是,下班後在道場準備進行教學研討的兩位老師,向我問了之前他們說懂了的題目,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多少可以讓他們體會,沒有簡單的東西,只有不厭其煩練習重要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