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尋女孩的途中,我開始被台灣文化吸引,

 因為家庭因素導致我十分排斥台灣的民俗傳統,

小時候超級不爽爸媽親戚拿血親跟傳統來壓我,

家對我來說,也只不過是吃飯跟睡覺的地方,

所以現在長大啦!

決定用自己的方法重新認識台灣的黑白是非.

 

每次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轉車時,

總會盯著那裡的燈猛瞧,

那裡的燈總會讓我想起月亮跟星星,

可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那裡的燈會讓我產生這樣的聯想,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走到燈前面,

發現這個燈的設計很有意思,

不像一般的燈直接散發光明,

而是採取反射的方式,將光打在弧形的板子上,

此外,板子上還有類似水鑽的結晶,

遠遠望去,可以隱隱約約看見一片有些飽滿的彎月,

彎月中還有一顆星星閃耀.

 

看得出這位設計師真的很有巧思,

捷運站內有很多獨具特色的創意,

除了研究身邊的廣告與文宣,

在通勤時仔細品味捷運的裝潢,

也不失為一項增廣見聞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