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那個冠軍穿拖鞋領獎耶!]

[真的嗎?我看,靠!冠軍真的穿拖鞋耶!好扯!]

 

 今天早上,我睜開眼睛,迷迷糊糊的看了時鐘一眼,八點十五,

九點開幕,現在出門差不多,於是便將弟弟推醒,叫他載我去比賽會場,

可別以為弟弟是基於手足情誼才願意這麼做的,

其實是我用一百五十元加早餐的代價才讓他點頭的,

不過我並不覺得他冷酷,因為他還欠我一萬兩千元,亟需兼差來還清貸款,

有機會自然會跟我收錢了!

 

 望著擁擠的會場,大部分的參賽者都有朋友和家人共襄盛舉,

讓總是獨自比賽的我,也有些感到孤單,

雖然會場也有一些認識的人跟學生在,

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小孩學才藝並不只是學習才藝,

他們也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更多了學校和家裡沒有的體驗,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他們的父母總會積極參與孩子的課外活動和才藝.

 

不過或許是天生個性使然吧!

儘管有些羨慕棋院認識的朋友,走到哪都能遇到熟人.

卻還是悠游自在地隻身穿梭於人潮.

 

每次比賽我都會有一個奇怪的行為,

那就是不停的噁心作嘔,

一邊作嘔還一邊想到女孩,

然後一想到女孩就嘔的更加嚴重,

每一場比賽的間隔都要衝廁所,將喉嚨的痰吐出,

看來就算現在的自己,能夠跟女孩說話不打結,卻還是有可能緊張的想吐.

 

說真的,今天比賽其實沒有想拼冠軍的慾望,

因為前面幾次更低層次的比賽,我都跟冠軍無緣了,

更別說現在了!

 

結果抱持著平常心的我,

就這樣一盤兩盤三盤,咚咚咚的全勝了!

今天的經驗也讓我體悟到一件事情,

也許在大部分的時候,不容易輸就等於容易贏.

四平八穩的堅守陣地,緊盯對手腳步,在其出現破綻時一刀砍出,才是常勝之道.

 

那麼不容易輸的人生又是什麼呢?

不作投機取巧的事情,一點一滴累積人脈經歷和能力,

在機會出現時才能即時把握,將手邊的資源全部調動起來.

 

一件感想啟發另一個感想,

對於過去和現在,我有太多的話想說,

過去的我考過第一名,也當過最後一名.

考過一百分,也考過零分.

被誇過天才,也被罵過朽木.

被讚美積極,也被嫌棄消極.

被說好相處,也被批過孤僻.

現在努力發覺世界的美好,過去卻在自殺和擺濫間游移.

唯一不變的,是想為女孩改變自己的心.

 

我舉著牌子,搭搭搭的踩上階梯,

台下已沒有半個認識的朋友家長與學生,

看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春風滿面,興高采烈的對著其他的得獎者拍照,

一股驕傲突然浮上心頭,

是的,就算沒有人陪伴,我不也自己走到這裡了嗎?

 

[你看!那個冠軍穿拖鞋領獎耶!]

[真的嗎?我看,靠!冠軍真的穿拖鞋耶!好扯喔!]

 

 主委在臉上推出一疊笑容,將獎盃和紅包交到我的手上,

一邊說著客套話,冠軍昇五段呢!真利害!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昇六段了!

主委不知道的是,我已經可以分先贏六段了.

昇段的喜悅還遠遠比不上寫出一首新詩來的快樂,

比賽只是應公司要求而已.

 

努力成長,也不是為了要誰的認同,而是希望有昭一日能有機會逗女孩笑而已.

如果平凡的期望需要用不平凡的努力來換取的話,

那就這樣吧!

偏執的用人生爭取與女孩相遇的機緣.

 

[媽媽!你看那個人穿拖鞋耶!可以這樣嗎?]

[不知道耶!手冊上沒寫應該就可以吧!]

有完沒完啊!管我穿什麼鞋子,又沒說不能穿拖鞋.

還有,這些家長是拍完了沒啊!

一張接著一張,以為獎盃是棉花做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