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台灣文化學系,是在李魁賢的詩的評論集,

在練習寫作的過程中,我也逐漸認識到自己土地的文化和傳統,

台灣文化的確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值得現在的人去認識,

而女孩的朋友中正好有一個人讀台灣文化研究所,

此外還有另一個人曾經貼網誌給我看,

裡面有許多介紹台灣文化的課程,

有空的話,還挺想去聽的,

在瀏覽流行歌曲與城市概念歌曲時,

就時常會接觸到將中國文化和台灣文化融入其中的作品,

每每聽到都有股莫名的鄉愁從心底浮起,

 就算想逃避,想否定自己的過去,

卻始終無法消去那在身體裡淌流的台灣記憶.

追尋女孩的過程,也等於是尋根的旅程,

透過偏激的單戀視角,

女孩身上的歌仔戲,也喚起了我對家鄉的熱情,

想為她寫作,想為她成長,

就算等待我的是無止境的厭惡也沒關係,

只要能夠在生活裡見到她的身影,

就算到時要騙她,

我不喜歡她.

 因為尋根的同時,我也在將自己對女孩的偏執深深的埋入心中,

就算是為她創作,

作品卻已經開始長出血肉和皮膚,

將激烈跳動的心藏起.

 

呵!也許有一天,這個世界知道我喜歡女孩的人,會只剩我一個呢!

喔!不!可能最後連這份心情的自己都被我給埋起了也說不定..

 

看來我或許有寫悲劇的天份喔!

感覺越來越能體會這首詩的意境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好苦!真的好苦!
如果有一天再遇見女孩時,她已牽著別人的手,
那麼我所能選的也就只有將心藏起,
藏到一個連自己都找不到的國度,永遠封存,直至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