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今天提早下班,但由於我的鞋子已經破了兩個禮拜了!

眼看洞越來越大,導致小朋友踩我的鞋子變成例行公事,

使我不得不正視買鞋子的問題,

於是乎,一口氣買了兩雙同款式的鞋子,

嘿!這次終於可以一年不用買鞋子了吧!

 

帶著新買的鞋子回家以後,

躺在床上看書,聽我弟瘋狂播放他最愛的周杰倫的最新專輯"驚嘆號".

明明音樂是如此振奮人心,但我的神識卻越來越迷糊,

好睏!好累!

一股倦意席捲了我,醒後已是十一點了!

走出房門,剛好聽見洗衣機洗好衣服發出的逼逼聲,

一邊披衣服,一邊想著今天是否又進步了些,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只要我不斷的觀察別人,審查自己,並且持續練習,就一定會進步,

這是我從學圍棋和在棋院工作時得到的自信.

今天顧弈廳時,深刻的體會到不管棋力如何,孩子始終還是孩子,(整天要我送他們東西........特別是知道我冠軍了以後)

決定一個人的心態的關鍵並不在於邏輯,而是他對他所生存的世界的認識和體悟,

如果今天有一個人可以不用經歷激烈的掙扎就能擁有良好的品格,

那我只能說他不是聖賢之人,就是溫室裡的花朵,

舉例來說,隨著棋力提高,我有時候會萌生鑽漏洞賺錢的念頭,

因為我已有了能夠在某些組別獲得冠軍賺取獎金的實力,

此時若是借他人的名字去比賽,主辦單位也很難防範,

而我不這麼做的理由其實也不光是榮譽問題而已,

還有對於失敗風險的考量,

由於我是圍棋老師,在比賽時一定會遇到認識我的家長和小孩,

只要他們提出質疑,我就會被主辦單位發現,

所以只要我不是圍棋老師,屏除道德問題不管,且刻意擴大比賽區域,

就極有可能成功鑽漏洞賺錢,

雖說錢的數目不高,但一日就能賺進數千元的話,也不失小補,

在得出此結論的情況下,

我不是不敢作,而是不想做,

畢竟這種鑽漏洞的行為,會直接影響到我看事情的角度和心態,

間接左右我的創作,(雖然我的寫作能力還不是很好就是~)

這種作弊的行為,真的萬不得已,才會考慮!

否則我不想將自己的心思,分在追尋女孩,致志提升能力以外的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