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世界關在狹小的窗戶外,我翻出兩年前買的聯合文學,仔細閱讀裡頭的文字,

但在看到"悾悾傯傯"時我停了下來,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上網查了字典,卻還是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

我想,自己大概是對文字符號也產生了興趣,

例如悾,雖然字典上解釋為悲嘆或誠懇,但我將焦點放在他們的型體上,何以心空會是悲嘆的意思呢?

於我而言,心空就好像是大病初癒的感覺,若近若遠,以一種置身事外的心情看著世界,

昨日的偏執和癡戀,當下也不過是一種記憶,

如果是這樣的心情,或許正好可以稱的上誠懇呢!

因為心無雜念,無欲無求,無悲無苦.

不過雖然舒服,卻也不那麼有趣呢!

 

總之,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可能已經開啟了對中國文字符號的興趣,

文字的意義雖然有官方版,但對文人而言,文字的意義卻要視他們的人生經歷和體悟而定,

難怪昨晚我想到瘋狂時,腦中會浮現出那段莫名其妙的文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