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前輩開始跟我催稿了~嘿!從沒有想過自己寫的文章也會有被刊上公司網誌的一天,

當然我對於自身的思想還是有點自信的,

此外今天到台大聽了傅佩榮教授上課以後,深深的感到遺憾,

如果當初大同大學的教授也能帶給我這般充實的感受的話,或許那時就不會休學,

只是當時的我還在為經濟煩惱恐懼,可能也無法如今天一樣專心學習便是了.

 

但人總要往前走的,正是因為我勇於作出選擇,

無論是錯還是對,至少都是實際體驗過的人生,

從此我也得到突破自我的勇氣.

 

女孩!不是我自大!

但今天看了上台報告的組別,我還真的不覺得有什麼,

的確口條清晰這點比我強上很多,

但他們的內容幾乎也就等於重點整理,

沒有舉出生活案例,更沒有和西方的思想相比較,

甚至沒有分享這堂課帶給他們的啟發,(呵!還是說我太高估台大哲學系的二年級學生了呢?)

雖然英文是我心中的痛,

但好歹我還看得懂中文,

憑藉著這些年來累積的雜亂知識,和圍棋教會我的統合能力,

我突然有個目標,

想要在三年內,利用旁聽和自修,寫出一篇不輸台大哲學系畢業生的論文報告,

題材可能用圍棋教育最為合適,

因為其中也蘊含了豐富的哲學,

此外,他和易經八卦也有引人聯想的淵源,

身為圍棋老師的我大有機會觀察孩子學習圍棋的成長過程,

如果我真的有那麼一點天份的話,透過努力,

或許可以讓教授大吃一驚的,

PS

雖然知道妳會說不關妳的事,

但男生總是會想要跟自己在意的女生炫燿一下,

如果我真的完成目標,

希望妳至少可以把厭惡我的其中一個理由(自以為是)去掉,

好嗎?

畢竟我也算得上是腳踏實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