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夢見妳,

過去夢見的妳通常只是一種概念,

但從去年開始,夢中出現的妳卻越來越清晰,越來越生動,無論是穿著還是表情,甚至是與他人的互動,都讓我以為妳真的就近在眼前。

可美中不足的是,即使妳就在我身旁,我卻會莫名的羞怯,然後自動遠離妳,只是看著妳笑容滿面和他人談天。

那副歡樂的景象真的讓我很感動,原來只要不煩妳,妳就可以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醒後卻有些懊惱,這明明是我的夢啊,照理說,我應該可以為所欲為的,卻每次都直覺性的選擇觀望,直到夢醒。

說真的,妳在我夢中出現的比率實在是高的嚇人,已經高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做過哪些夢是你沒有出現的了。

只是儘管如此,卻都鮮少能和妳說上一句話。

不知道這算不算壞事,我妄想的能力似乎有進化了一點,每每看到別的女生,就會開始在腦中合成妳的模樣,

宛如玩娃娃一般,搭配衣服髮型,甚至還想說如果妳剪短髮,然後穿套裝塗口紅,似乎感覺很帥氣~

開始能夠體會創作者的心情,很多時候單純的言語根本無法完整的形容出自己想表達的話,千言萬語也說不盡的,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許許多多想要傳遞出去的感動。

先說好,我不是想辯解喔~

只是我想你不懂為什麼那時我會瘋狂的在你的部落格上留言,還說些亂七八糟的話,

說穿了就是我太軟弱,害怕放棄手中擁有的棋力,都已經讓人承認有六段了,如果完全放棄轉而學習文藝,那先前的努力不是白費了,不過好險這一切並非沒有關連,透過圍棋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剩下就看我在寫作這一塊可以努力到什麼程度了。

仔細想想還是覺得很可怕,幾年過後,如果我沒有寫出成績,那也不可能重新回去當個圍棋老師,至少不可能再像當初那樣喜歡圍棋,對文字和圖畫的渴望已經萌芽,公司有位同事多才多藝,甚至也曾出版過小說,雖然也曾疑惑自己可不可以超越他,但看來應該是蠻有機會的,畢竟他雖然是多才多藝,但從我和她學棋的心態和努力來看,就知道我比她還能賭上一切,不會只是興趣而已,或許一邊當圍棋老師,一邊寫小說也可以,但我不認為自己這樣子做可以成為專業人士。

帶孩子跟引導孩子學習自然是有一些樂趣,但創作對我而言卻是更高的樂趣,甚至是原本想都不感想的事情。

所以我很佩服妳,真的,我打從心底的佩服妳追求喜歡的歌仔戲~不像我需要藉由喜歡妳來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