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會逞強,希望把想要的事一次做好。

結果卻總是弄的一團亂,最後一事無成。

不過透過今天早上的棋局,我運籌帷幄的能力似乎又進步了。

在圍棋裡有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點空,透過知道目前雙方的地盤差距,來決定戰術。

不過以我的棋力,其實只能算個大概而已,若是雙方差距到幾目以內,就很難算個詳細了。

所以今天一進入收官,我就沒有再進行點空的動作了。

專心盤算如何收官可以賺到最多的利益。

將勝負拋諸腦後,只努力下好每一步棋,越接近終局,心情反而越平靜。

結果扣掉貼目,贏了三目半。

穩扎穩打取得的勝利雖然不那麼令人振奮,卻能帶來淡淡的欣喜。

圍棋真的惠我良多,雖然無法和妳產生交集,但在未來必定能統合我的知識和夢想。

嗯,大概就這樣吧。

盡人事聽天命,希望有一天不再嫉妒那個能讓妳為他哭了笑了的人。

ps

隨著年歲漸長,我逐漸體會到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
按部就班做好現在自己能辦到的事情,然後向著目標前進。
成為小說家的階段應該是:1出版,累積人氣跟知名度。2之後就能慢慢的提昇年收入到能夠全職寫小說 3就是挑戰成為人氣作家。
只是話雖如此,從零到一也不那麼容易~從一到二又更難了~但分階段做的話,心理也會踏實許多,這條路本來就是這樣子,一點一滴充實自己,多觀摩多鍛鍊,我應該也能做出一番成績才是。

以前我常常覺得自己情緒反差很大是一件讓人困擾的事情,不過漸漸的開始覺得創作者就是應該要這樣。
深刻的欣喜,深刻的平靜,深刻的憂鬱,深刻的嫉妒,深刻的厭惡,什麼事情都會深深的感動。小題大做,舉一反三。

現在開始有些愛上我的家人了,雖然還是會抱怨,不過畢竟父母也是辛辛苦苦的工作才把我養大的啊~

如果將來有機會出版小說,我一定要在前言的第一行感謝我的父母。接著再寫下對妳的歉意。

ps~ps

今天在書上看到一個名為狐者異的妖怪。

這個妖怪是從妄念跟執著心中誕生的,說不定這樣子的妖怪其實很適合當小說家呢。

妳覺得呢?

ps~ps~ps

 人們相互交錯,互相影響,有時只是如微風吹過那般,一下子就又恢復原狀,而有時則會帶來超越十年以上的影響。
我喜歡妳,希望可以將這份心情永遠保存下來,在我徬徨無助之時,這份喜歡引領著我走到現在,懂了很多事情,也有了勇氣去開發自己的夢想和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