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做了兩個夢,一個被是吸血鬼的妳罵了,另一個是跟父母生氣。

然後醒來以後突然想到如果不用對其他人負責的我,讀書都讀到覺得時間不夠,那麼妳呢?

戲劇碩士應該也要念外國的戲劇跟創作吧(應該不可能指念歌仔戲吧,我也不知道。),同時這些東西還會富含大量的哲學思想跟社會議題。

當然我是覺得妳很聰明,不過這跟歌仔戲的長久以來的風格也許又有很大的差異。

妳既要念書(不管喜歡或不喜歡的書都要念?),又要上課,還要參與實務(演戲跟當樂師)

和我相比是勞累許多,因為我除了工作外就只要專心學習跟寫作就好了。

頂多是跑兩邊的狀態,還挺單純的,不用管畢業跟課業,只要拼盡全力想辦法讓夢想成真就是了。

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想念書一定可以念,但真的念了以後發現或許沒有辦法,不是說懂不懂書中內容的問題。

而是我無法按照他人的進度標準來學習。

有可能一學期都只念哲學,然後下一學期又只念文學,接著又跳到不知道哪邊去。

或深或淺全看我的意願,這樣的我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大概會頻頻撞牆吧。

在想到這裡時,一股更為強烈的歉意湧上心頭。

或許是我多心了,但妳為了夢想或許也過的不簡單吧。

如同家家有本難念經,每個人追逐夢想的過程也都各有各的考驗和磨難。

實在是覺得很抱歉,過去的我想不到這點,真的是一個不懂為他人著想的人。

我真的是太幼稚了,不過現在能想到這點,應該也多少有進步了吧。

我一直在想妳的夢想究竟是什麼?

有沒有可能是參與腳本製作的導演?

偶而下場擔任樂師?

又或者是希望自己成為當紅小生?

不過我國中時還以為你會成為小說家就是了,真的是猜不到妳呀(笑)

 我打從心底覺得妳很優秀,同時一定也很努力,妳的努力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

如果有人說妳只是運氣好,我一定會揍他,不過必須先揍我自己就是了。(唉~咬緊牙根)

以前不懂費盡千辛萬苦追求和即使知道即使希望渺茫也想要拼命賭一把,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

不過現在看來,應該是前者注重的是利益,後者注重的是追求的東西本身吧,即使賠錢也不在乎,大概有這樣的差別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