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每個作家都會去找自己喜歡的寫作天堂,有的會租房子當工作室,有的會去飯店,最常見的還是星巴克。

而我,這個不是作家的路人,則突然喜歡上離家裡腳踏車程不到十分鐘的麥當勞。

那間麥當勞的二樓是類型半月形的格局,坐在裡面向外望去,氣氛很好,可以看到和樂融融的家庭聚餐,也可以看到國中生至大學生三五成群的一起看書聊天,搭配輕輕放送的音樂,一下子就能讓我完全投入小筆電的世界裡。

偶而累了,就抬頭看看別人,眨眨眼睛就又有動力繼續寫,話雖如此不過我一次也只能寫三小時就是了。

草稿就快完成了,突然有種為人母臨盆的喜悅和不安,一方面期待孩子的出生,一方面又思索起他的未來。

總而言之,等草稿完成,就要進行也十分重要的最後步驟『修稿』。

除了錯別字跟文句優美以及場景描述外,還要強化角色的形象和個性。

主角是以我為雛形創造出來的,會以笨拙的大叔來當做設定吧。(在古代二十四歲就算有些年紀了。)

而女主角則是十六歲的『妳』,不過也只是指樣貌,至於喜好跟個性我就要多加揣摩了。

在寫作過程中發現由於是第一集,所以能運用的元素比較少,因此如何將簡單的設定寫的有趣吸引人就很重要了。

一旦撐過第一集,後面就比較沒問題了,元素會持續增廣,登場角色所引發的衝突也會更多。

那麼祝妳清明節快樂啦!

咦?有人這麼說的嗎?

總而言之,祝妳掃墓愉快囉。

一天也好,看在五千年前本一家的祖先面子上,別那麼討厭我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