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很想看見妳,寫這個部落格也是因為妳偶而會來看(至於理由,我想大概是人類天生的好奇心吧,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我給自己定下了一個目標,如果我成功出版小說,就會在前言跟妳道歉,然後當面交給妳。(當然妳不一定要接受,而且我也不一定遇得到妳。)

而現在我想是因為發現自己又進步了,所以感到高興,慶幸自己又離夢想近了一步。

小說要寫得好看,文筆跟題材都只是其中一項,更重要的是故事架構的建立。

擁有能夠建立長篇故事架構的能力,也就代表更上一層樓。

構思能力從一篇文章進展到長篇小說。

當然啦,我本身是沒有在練習構思文章大綱,這點我想很多人都一樣。

不過如果將來要試著撰稿的話,我就會開始嘗試了。

話雖如此,我很清楚就算可以構思文章大綱,也不代表有能力將一部小說寫好,起承轉合,劇情轉折都要先想好,或至少要完成一半以上。

為此我開始將步調放慢,除了蒐集題材以外,也開始研究各類小說的架構,尤其是推理小說。

漸漸的也看見了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看見角色和故事背後的架構,然後思考自己怎麼樣可以構思出這樣的架構。

怎麼樣可以將一個簡單的題材寫得生動有趣。

然後在昨天我從圖書館走出來的時候,就越發感到有種酸甜的情緒在胸口化開,就連現在也一樣。

好想見妳,好想要快點見到妳。

這是我選擇的道路,不惜惹妳討厭,讓妳決定生死不相往來的我所作出的決定。

就算將人生搞得一團亂,也要不斷向妳靠近。(話雖如此,其實如果我最初沒有因為喜歡妳而試圖改變和努力的話,或許已經爛到發臭了也說不定。)

然而這是最後了,寫作是我除了圍棋以外唯一的技藝。

也是與妳的共通點。

也許內容灰暗詭異,且是奇幻戰鬥小說。

但卻無疑是我寫給妳的情書。

我知道自己不夠瀟灑,不夠帥氣,這世上的人有百百種,只無奈我不是妳喜歡的那種。

總而言之,這份猶豫不決和悲歎恐慌纏著我走到了現在。

只要看著妳,我就會有無盡的動力繼續走下去。

終點,我會將妳的面前當做終點。

在到達以前都會費盡心思的繼續超越自己,然後以沒有遺憾的方式結束這場單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