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二十就出發前往內湖上課,不過中間坐過站,甚至還一度迷路,以致於遲到......
 
但這都還不成問題,就補時間給學生就好了,最大的問題就是當我走進教室拿出棋盤的那一刻,全班學生對我大喊的那句話。
 
老師!這是玻璃白板,你的棋盤貼不上去的......
 
我先是了楞了一下,接著瞳孔放大,吃驚的咦了一聲。
 
跟著硬著頭皮,和好心上前幫忙的『皮蛋們』試著將棋盤貼上去,卻是徒勞無功。
 
最後只好拿出麥克筆,跟使用現成的寥寥幾顆強力磁鐵上課。
 
這是個初學班,人數一共十二人(一位中間跑去睡覺......),一到六年級都有,本來以為會很好上,畢竟都小學了。
 
沒想到最令我頭痛才正要開始,那位原本的老師還沒教到雙叫吃,就寫了一堆專有名詞給學生,甚至還有拆跟愚型,弄了好久才總算摸清學生的學習進度,剩下三堂課要把門封征子打劫和算地講完,因為是小學生所以應該綽綽有餘吧。
 
明天再拿份題目去影印給學生們,這樣子應該就可以圓滿完成這堂初學班的課程。
 
至於教室則是在下課後意外的發現後面的布告欄竟然可以貼棋盤......學生還熱心的幫我畫設計圖,打算明早來整頓教室桌椅規格,實在是令我受寵若驚,但問題還是沒有全部解決。
 
因為那位出車禍的老師,疑似欠他們禮物,可我這個代課的老師好像沒有賺那麼多錢可以買禮物......幸虧那些孩子還明理,懂得找欠債的人討,沒有一個要跟我拿禮物,反而要問我那位出車禍的老師電話。
 
不過我真的很想告訴他們,孩子,看開點,都出車禍了,應該是沒有那個心情拿禮物來給你們......你們就吃點我帶的餅乾湊合湊合吧。
 
和上午的課相較之下,下午的課就更輕鬆了,學生們就一直笑一直笑,笑到我發現還剩十分鐘就下課時,才趕緊趕他們去下棋。
 
下完棋吃脆笛酥,一堂課就快樂的結束了,看他們覓食吹笛子了一會兒,又聽他們講星星為什麼打不到的笑話(因為會閃。),才走出教室。
 
啊~要是每一堂課都能這麼笑過就好了。
 
總而言之,今天上外課真的很好玩,看著學生的笑容,我就感動到想哭。
 
嗚嗚.....老師我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能成為逗小孩笑的人啊。
 
當然,可以選的話,我比較希望能逗女孩笑啦,這樣至少比較容易追到她.....
 
算了,人不能太貪心,一步一步扎實的走吧。
 
ps
 
要說今天有啥遺憾的話就是沒能去程台北偶戲館參觀吧。
 
下課後走到服務台買票,結果櫃檯小姐就笑盈盈的看著我說:
 
「不好意思,我們的營業時間已經要結束了喔,開放時間只到五點。」
 
呵呵,難怪妳笑得這麼開心,原來是要下班跟男朋友約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