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過去妳曾經問我為什麼喜歡妳嗎?

 

這個問題,過去我一直想不出答案!

 

現在仔細想想才發現真的很奇怪!

 

一般來說,要喜歡上一個人通常是因為對那人有某種程度的了解!

 

欣賞她的優點!

 

不然就是因為對象長的美若天仙,

 

 

 

 

之前曾經向妳提過,喜歡妳這件事情大幅降低了我輕生的意願!

 

然後因為喜歡妳所以試著開始改變自己,

 

事態發展至此,

 

一切似乎都很合理,

 

不管心中懷著的愛意有多麼的扭曲蠻橫!

 

不管我有多麼的白目無腦!

 

為了滿足心中的慾望而偏執地追求一件事情,

 

也都還算是人之常情!

 

 

不過,不管將來我是不是還會繼續喜歡妳繼續騷擾妳~~~

 

有個很明確的線索浮現了出來!

 

那就是現在能夠用健全的心態去面對我的人生以後,

 

佔有慾瞬間消失了!

 

也許吧!至少消失了百分之九十~這樣說妳可以接受嗎?

 

取而代之的是追求知識的快樂,和學以致用的欣喜!

 

但提升能力後想和妳的生活產生交集的願望還是存在........

 

 

線索其實也很明顯,

 

過去我寫給妳的信中,總是穿插著冰冷和死亡!

 

本來我以為那只是單純的自卑自棄而已,

 

事實上,還有一種可能性!

 

是大腦讓我自己愛上了妳!

 

同學?妳想想看!

 

一個感覺世界沒有希望,求生慾望極低的國中生,

 

眼前所能抓住的救生索是什麼?

 

 

當然是同儕之間的情誼了啊!

 

可我沒有一個能夠讓我傾吐心事的朋友!

 

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

 

 

再來就只剩下愛情了!

 

在當時所有的同學裡面,和妳的互動是最少的!

 

這是最重要的條件,

 

因為大腦正需要一個可以當作偶像崇拜的人物!

 

讓我繼續生存下去

 

於是妳滿足了以下兩種條件!

 

1.堅定的神情(說不定我正是喜歡這點呢!)

 

2.神秘感~未知領域

 

 

這兩種條件正好能讓我能義無反顧的踏上追尋妳的旅程,

 

舉例來說,就是一個信徒懷著唯一的信仰四處亂跑尋訪聖地!

 

 

不管過程中我會有多痛苦,

 

但再怎麼痛苦都比灰心喪志整天想自殺來的好!

 

 

而已前之所以會克制自己不隨便騷擾妳的原因,

 

也正是因為把"妳"當作信仰的神了!

 

 

也就是說過去喜歡妳的心情是假的!

 

我並不是誤會了妳是怎樣的人,

 

而是從一開始就不需要了解妳是什麼樣的人!

 

我需要的僅僅是一個如同"神"一般未知的存在,

 

繼續引起我對生命的熱情!

 

現在我已經重新燃起熱情,變得喜歡與人交談分享,

 

之前對"妳"的癡迷也算是達成任務,功成身退了!

 

不過那是上一階段的事情,

 

真正開始稍微認識妳,應該是今年二月後的事情吧!

 

 

妳知道?

 

我在妳BLOG亂貼留言的時期,那種參雜著懊悔狂喜憤怒種種的心情是如何來的嗎?

 

我想主要可以分成以下幾項來解釋:

 

1.過去母親常常會向我提及別人家的孩子是如何用功上進,甚至說表哥表姊有多麼的優秀!

 

於是,自卑的我把這種不甘心的情緒轉變成了"自以為是",已訂目標的名義開始大放厥詞,

 

然後為了增加承諾的可靠性,我又為她上了"想幫助妳"的枷鎖!逼迫自己往這條路走~

 

 

2.我發現了自己過去並不是真的喜歡妳的事實,然後極度的想否認,想隱藏他

 

這種極度掙扎矛盾的潛意識影響了我的行為和心態!

 

透過不停歇地對妳述說,我差點就成功壓抑住他了!

 

值得慶幸的是妳果然很有趣,妳的停刊通知震撼了我!

 

雖然有想過妳可能會這麼做,但應該不至於吧!

 

因為知識淺薄的我知道網路上的人很多是很愛據理力爭的,不爭個你死我活誓不罷休!

 

 

 

想著想著,已經十二點半了!

 

也許還有很多要分析研討的地方,但繼續熬夜下去,我覺得自己真的會掛掉!

 

耳鳴已經很困擾我了,又每天熬夜的話........

 

 

那麼我進入第二階段,就是現在

 

現在的我,並沒有一定要佔有妳的想法!

 

不過因為覺得妳很有趣,所以還是會好奇的想街近妳,

 

當然我不急啦!因為我知道妳還會越來越有趣!

 

現在我有我想追求的理想和抱負,

 

我想為教育獻上一份心力!

 

我想要追求學問,我想滿足我的求知欲,我想要學以致用

 

我想要到全世界旅行!

 

我想要擴展我的人生寬度!

 

我想要把一些無厘頭的想法具現在生活中,舉例來說,就是把妳家對面房子全部插滿玫瑰花之類的!

 

可能會觸法,卻又不違背道德等等的作為!

 

(詳情請參閱BAKUMAN漫畫中的PCP完全犯罪黨,我實在是已經愛睏的很了!)

 

總之,或許妳相不相信,

 

我真的希望能透過正常卻又不太正常的管道來重新認識妳!

 

如果說我有一天出現在妳的面前了,那一定是公開的場合!

 

我不會私底下拿著情書和花去騷擾妳!

 

這樣太無聊了!不有趣!

 

 

我承認,我的思想還跟不上妳!

 

可我也不會以跟上妳為目標,

 

學習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又何必比較誰的學問比較淵博呢!

 

 

最近我在看"哈佛學者"時,

 

深深被他們的對話吸引,

 

好喜歡這種提問思索分享價值觀的對話錄喔!

 

我也好想像他們一樣和同好們互相激盪分享彼此的點子~

 

 

 

同學?我並不能向妳承諾什麼?

 

因為未來還很漫長,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的知識我不明瞭!

 

 

我能做的就只有向倒楣被我愛上的妳,

 

分析我這段滑稽又奇異的愛情心理而已了!

 

 

 

最後,在和鳴鳴不休的蟬國王相擁而眠之前,

 

我還想再囉唆幾句.

 

妳還願意相信我說的話嗎?

 

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