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

嗯~看了一些格主的文章以後,發現自己很難歸屬到一個圈圈裡面,我好像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但思想卻還沒有發展到足以評論的深度

我最有興趣的,似乎還是生命教育這一塊,

因此焦點比較容易集中在 如何發現自己的潛能,活出樂觀積極的人生這類的話題,

想到這邊,我又發現一件事情,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我都在把現在接觸到的跟未來可能會碰到的事物和妳扯上關係,

不是說跟妳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而是認為所有的事物都將跟妳有所關聯.

 

我並不是在推崇玄學之類的理論,也不是自以為是地將妳當做我生命的中心.

我要說的是,這是一種屬於我自己的生活哲學!

想想看雖然人類的生命如此短暫,

但我們從出生開始就不停地移動,尋找著能夠挑動我們的好奇心的事物.

小小的腦袋瓜裡飢渴地吸收了親人朋友 老師同學 陌生路人甚至是無中生有的故事

但是,隨著歲月推移,知識推壘,我們或許會開始疑惑,漫漫長路,人究竟要走向何方?

是死亡嗎?

不!不是的!

同學?

我想說的並不是死亡那種必然性的話題,

我不認為談論死亡有什麼樂趣,

當然如果妳想談,我也是很願意奉陪的.

好吧!那麼,人究竟要走向何方呢?(如果妳尚未失去耐心的話,也許會這麼問)

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一定都不盡相同,

但就我個人來說,我眼中的世界是以妳為中心在旋轉的,

不管我做什麼,都會以提升自己的思想為前提,

譬如,我或許會去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但絕不可能對著電腦空虛地移動滑鼠殺怪物殺時間,

何謂是殺時間呢?

我已經好久沒有感到無聊了!

當然我也有無精打采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

不過,這時我一定會做兩個選擇,一個是離開現在的環境,到戶外走走,吸收新的資訊

另一個就是動腦想妳,讓腦中的妳開始說話,想一些之前在BLOG和MSN上跟妳的對話,

然後思索現在的我,會如何回答妳的問題呢?

 

簡單來說,我的生命是以妳為軸心旋轉的,

我可以接受未來一切"妳"可能的發展,

妳可能會嫁給別人,妳可能會厭惡我一輩子,妳可能............

但我就是無法想像沒有妳的世界要如何運作,

我可以把妳當作女神,

我可以把妳當作辯方,

我可以把妳當作朋友,

我可以把妳當作路人,

 

但就是不能接受妳有可能不存在的未來!

 

女孩!

我會盡力成長,充實自我,學習世人眼中的端正品格和活潑言語.

除了成為單領域赫赫有名的專家以外(我不確定我是否能辦到),

我好像沒有什麼是不感興趣的,

但妳知道嗎?

一切都是為了再與妳相識而已,

也許我有教育的熱情和抱負,

也許我會閱讀小說散文和莎翁的劇本跟科學人天下遠見等等五花八門的雜誌

也許我會一直向前邁出,嚐試新的生活方式,不會將自己限制在框框裡面,

但其實心裡也很清楚,

那些學習跟嚐試都是以妳所存在的世界為前提被賦予意義的行為,

 

對我來說,

如果世界沒有妳的呼吸,

那麼一切的一切就完全等同於虛幻了!

 

連五彩泡泡都看不見,

連用手觸碰的對象都沒有,

那麼努力用心生活跟沉醉在電動裡好像也是一樣的,

好比有一天妳得到了永生,於是我也想追求長生不老的情況是一樣的,

 當然不見得我生活在沒有妳的世界就一定會消沉頹喪,

只是缺乏了意義而已!

 

同學?

妳懂我的心情嗎?

 

妳了解我的價值觀嗎?

 

雖然我不能肯定會一直喜歡妳,

但我想看到最後,想知道迷悟之後,

這單戀究竟會讓我看見什麼樣的風景呢?

 

同學?

未來妳會不會接受我,其實好像也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畢竟,這也只是妳和我的世界其中一項分歧而已,

 

在我所生存的世界中,

最重要 最必須要確定的事情是

我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