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從台北車站往三民書局出發,打算去那裡看霸王書~

走著走著,突然前方傳來美妙的歌聲~啦啦啦啦~啊啊啊啊啊

仔細一看,前方的路人已經全部向兩旁閃開,原本擁擠的騎樓瞬間變成了康莊大道,

只剩下我和不遠處穿著西裝一邊唱歌一邊發名片的中年男子正面交鋒(後來上網搜尋發現那是阿維書店的老闆)

嘿嘿!實在是太有趣了!就跟打電動時遇到的突發事件一樣,平凡的生活出現了奇異的分歧點,

此時,我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跟路人們一起閃一邊,

第二個,繼續走我的,看看我們的人生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那麼各位,知道我選哪一個嗎?

我面帶笑容,堅定的筆直前行,專注地望著他,

然後就在我們交會之時,老闆一個圓滑的手勢遞上名片,

那動作就像是我在歌劇中看見的一樣,

不知道那叫什麼,

但具體來說,就是男主角對女主角唱歌唱到尾聲時,會緩緩將手以某種會讓人聯想到圓形的漂亮弧度舉起的動作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老闆臉上的笑意好像比地名片前還要更加燦爛了!

交會那一瞬間,真的讓我有時間暫停的感覺,

毫不猶豫地收起名片以後,

我們便各自向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不過,等到老闆一離開視線,我就忍不住開始狂笑起來了!

然後,聚集的路人又繼續無奈地向兩旁走去~~

 

女孩!妳知道嗎?

這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

哈哈哈!妳知道嗎?

今天我看見了喔!

屬於我的康莊大道,

是的,當大家都錯愕地往旁邊閃開躲避的時候,

我依然能抱著開放的心態,接受突如其來的奇蹟

請原諒我將這件事情當作一種奇蹟,因為我還真沒遇過這種裝著西裝一邊唱歌一邊發名片的中年男人!

 

我坦然地邁開步伐,正面迎向自己可能會冀望的人生,

女孩!我真的認為這次的交集將會為我的人生加入新的元素,

 

女孩!妳覺得呢?

不是重要人物的我

第一次在人潮洶湧的路上,享受著元首級的待遇~

閃開~閃開~別擋路~巡府大人要經過了!

嗯?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跑跑跳跳令人又哭又笑如同卓別林的小丑,或許也是生活中一種難得的有趣吧!

女孩~如果有一天有緣能夠再見,

我希望自己是能讓妳大笑並感到有趣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