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流學日記以後,感覺受到了震撼!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只要有錢,人生規劃上一定會很自由,

換句話說,就是多多少少有忌妒有錢人孩子的情緒在,

以前我常常為情緒左右而不自知,

但現在至少能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喜怒哀樂,

隨著岩本攸走遍世界的同時,

我忌妒的情緒也漸漸地轉換成對自我的省思,

一開始的"忌妒"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幼稚了!

還有很多事情沒有想通,

有錢沒錢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願不願意走出去

 

在看完岩本攸的經歷以後,

我才知道自己原來也沒有多勇敢,

他休學一年走遍二十二個國家,

來過台灣幫忙九二一賑災,也探望過獨居老人

去過中東,聽那裡的人民說著他們的心聲,

看過死人橫死街頭的垃圾桶旁,

親眼見識了貧富差距巨大的極端社會,

聽過當地人們訴說戰爭的殘酷,

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有暴行,讓我體悟到以前讀書時,古代百姓對於嚴守軍紀的軍隊有著極高敬仰的理由何來,

原來,擁有權利卻依然能秉持自我,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別說那些犯罪者跟政治人物,如果換做是我擁有生殺大權,做的每一個決定也不一定能符合自己的良心

他也到過山中禁慾絕食十天,(絕食禁慾聽起來雖然沒什麼,但仔細思考的話,一般人根本做不來,十天不吃東西,十天不跟外界接觸,在山裡全然地孤獨)

 

女孩!我真的感到十分羞愧!

我真的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越是從書中了解他人的故事,我就越感自己過去的狂妄實在是太滑稽了!

 

昨天說服自己是因為很累所以才不想思考,

其實是因為流學日記給我的震撼太大了!

讓我湧起一種怠惰的情緒~

 

不過現在說出來,就不再懨懨的了,

整個人感到神清氣爽,

承認自己不如他人,也是學習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