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的工作是兒童棋院的助教,

這三個月以來我讀了很多書,也瀏覽了許多格友的部落格,

四處溜達,迴響各位格主的文章,在一來一往的留言回覆中,感覺就像是交了很多朋友一樣,

最近發現自己實在是花了太多的時間在閱讀上面了,

對於工作的事情反而沒有很拼力去作好他,

畢竟我也不是一個學生了,有公司期待我完成的職責!

再者,我是作圍棋教育的,從二月以來也已有三個月沒把心思放在棋道上了!

 

這些日子,對於人生我也有了些許的體悟,

和喜歡的女孩的人生道路有所分歧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但我能做的就是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努力學習,

竟然我身處在追尋棋道的產業,又有什麼理由不去了解他呢?

 

對女孩來說,人生如戲!她鍾情的是戲劇~特別是歌仔戲!

對我來說,人生如棋!我雖然談不上癡迷圍棋,但也有一年半的時間對圍棋充滿熱血!

那時候的我,雖然不懂得說話,但對圍棋有堅定的目標!對孩子們來說,也算是有特別風格的老師吧!

 

女孩?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果然還是有走上棋道的必要,

我無法把時間都花在你所喜愛的藝文上面,

我無法讓自己成為你所喜歡的人,

 

不過說實在的,其實我也不知道你喜歡怎樣的人,

畢竟我和你根本就不熟,又怎麼會知道你的愛好呢!

 

很喜歡這份工作,

很喜歡指導我的前輩跟主任

要想做好這份工作,

除了要愛小孩以外,愛圍棋的心情也是不可或缺的,

 

就以這篇文章作為分界點吧!

我還是會注意生活發生的事情,也會繼續PO文跟增長自己的人文氣息

但未來將會花更多的時間思考工作的事情跟提升自己的棋力,

 

目前主要的規劃可以分成三類,先不要太多,主要以提升管理弈廳的能力為主

1 棋道  繼續提升棋力,學習高手對圍棋的態度

2 管理  學會使用紅蘿蔔跟棍子來管理學生,協助他們完成學習規劃,作一個對自己有信用的人,進而成長獲得自信!

(此項需要多注意學生的狀況,摸清楚他們的底子,這行最麻煩的地方是,服務的內容要同時讓家長跟孩子都滿意喜歡,才能算是個成功的圍棋老師)

3 藝文 廣泛閱讀  針對生活作發想來練習寫作  這也是我跟女孩未來比較可能會有交集的一塊了!

 

其實這樣的規劃,也算是比較務實的做法

把焦點集中,把任務縮小,如此才好掌握執行!

 

這工作還真讓人熱血沸騰啊!(眼前的學生都是二十年後的主人翁)

弈廳管理將成為我未來管理能力的基底!(實務操作是最快成長的方法了!)

把工作做好,並從中成長,回報公司錄用我的恩情

 

女孩!我又能回去下圍棋了!

也許妳不相信,也不會了解我現在的心情,

 

我~

真的好想跟妳說話,

我~

真的很喜歡妳

 

女孩!雖然彼此追求的道大不相同,

但我依然由衷地期盼著,

 

未來一定會有再相識的一天!

 

不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嗎?

 

條條大道通羅馬

 

我相信!

真正的"道"一定也是彼此連貫 相互呼應的

 

我們

根本就什麼都還沒有開始呢!

 

女孩?

我想告訴你,

我們之間既然沒有過去,有何以說我執迷不悟

我所追求的,是藉由成長得到的力量來開啟和你交集的未來而已啊!

如今構成"我"的不是執著,

而是開創的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