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地讀書不再為了什麼,而是單純的喜歡學習!

就算沒有學分可以拿,我也願意花錢上課跟混進大學旁聽

很喜歡從A想到B然後得出C的結論的這種感覺

我就像是一隻悠遊大海的秋刀魚,雖然平時被用一條十元的價格擺在大賣場的架上販售,

但是,誰也無法阻止像我這樣一隻平凡的秋刀魚對真理大海的渴望!

雖然還是想遇見女孩,雖然還是很想跟女孩說話,

但是我也想要往神秘的谷底潛去,探索生命的起源,觀望湧出岩漿的火山景色

 

女孩!我真的越來越愛讀書了!舉凡推理小說哲學 歷史 散文 生物學 政治學 等等的知識都讓我興奮不已

以我的愛情哲學為中心向醞釀生命的大地扎根的求知欲,開始積極地伸展,

女孩!原來因為喜歡所以努力就是這樣的感覺啊!

 

本來我也沒有發現自己的心情,

但是在研讀麥可桑德爾的正義時,接觸到康德對於道德的解釋,

 

[善意之善是善在其本身,並不在於可否開花結果,就算此一善意完全沒有實現之能力,

就算使盡力氣依舊一事無成,這時善意依然暧曖內含光,因為全部價值皆在其內]

 

這和你因為喜歡歌仔戲,所以堅持的情況實在是太相似了!

 

同學?你就跟這世界的知識一樣吸引著我,

我真的好喜歡在腦中思考關於妳所存在的世界的事情,

越是思考,就是身陷其中!

 

同學?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妳,

喜歡妳的心情就如同我在獲取新的知識跟從令我埋頭苦思的棋局中恍然大悟的感覺一樣,

就是喜歡啊!

同學?我就是好喜歡妳!

不管做什麼都好,只要能讓我自己無愧於現在喜歡妳的心情,

不管要努力到什麼程度都行,只要我能一直感受這因為妳而劇烈的脈動!

 

我知道自己真的太蠢了!想了老半天!還是這一個答案!

但妳不也說過嗎?喜歡不需要理由!

 

雖然妳有成千上萬個理由可以討厭我!

但我卻不需要任何理由來愛上妳!

真好!喜歡一個人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就算今天妳不是女生,我還是想認識妳,

想要深深地潛進妳的心房,看清妳靈魂的顏色形狀和氣味!

 

 

女孩!我正踏實地走在人生的旅途上,

何時與妳相遇,何時能夠打動妳的心,

一切都不再那麼令我著急!

我只要繼續喜歡妳就行了!

做一隻平凡卻勇於探索真理的秋刀魚!

 

女孩!妳知道嗎?

我每天都在和無數的未來相遇,!

我的妳的他的這世界的

每一分每一秒都確切地感受生命的脈動,

 

同學?今天我用職務之便聽了孩子的心跳!

好感動!就跟我的一樣!

雖然平常感覺不到,但心真的存在,

咚咚咚的像鼓聲一般敲擊著我的耳膜

 

那孩子心跳聲就和妳一樣,

雖然無法和妳相遇,雖然無法對妳述說我的心情,

但妳真的存在,妳就和我身處在同樣的時空裡,

從每一刻的現在走向未來!

說不定我偶而在馬路上聽到的微弱笑聲正是風從遠方傳來的妳和朋友的笑語!

 

妳知道嗎?其實我們從來都沒有脫離過現在!

 

現在就是未來!

 

當我們愁眉苦惱地思考現在的時候,其實已經是未來了!

 

同學?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再與妳相遇,

 

未來我們會不會有妳說的緣分1

 但有一點我是清楚知道的!

 

未來成長的我所遇見的人們正在等待著,

等待著我的到來!等待著和我的相遇!

 

我的朋友正在未來搖旗吶喊!

 

女孩!我會繼續向未來邁進!

邁開腳步,向前!向前!向前! 前進~

 

未來,

不!不是未來!

就是現在!

現在一定有一個地方是我們相遇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