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她是賤貓絕不是討厭她的意思,
而是因為她的毛皮是黑白相間的顏色,跟家有賤狗的樣子很像

只不過這隻貓雖然不賤,但卻讓我感到匪夷所思,不懂她對我到底是抱持著善意,還是惡意.

今天晚上一如往常,我把腳踏車停在公園外的停車格裡以後,
就走到對面的大阿姨家摸小莉(阿姨家養的母狗,金黃色的毛皮,感覺像是一隻狐狸!)
而她總是會在看到我時,無奈地走到我面前,
那疲倦想睡的眼睛彷彿正在說:[好啦!我知道你要摸我!動作快一點,別妨礙我睡覺!]

我先摸了摸她的背部,幫她把那因為炎夏的關係而剃掉的僅剩不多的皮毛用手梳齊,
然後再輕輕拍拍她的腦袋.
用我堅定且滿足的眼神告述她,好了!你可以回去睡覺了!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摸你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她或許是看懂了我的意思,很有默契地轉身離開,繼續回去她的狗窩裡睡覺.

看著她逐漸遠去的身影,我也抬起勞累的雙腿起身往自己的破屋子走去,
頂著一身的汗臭味,孤零零的一個人在灰暗的小巷中邊走邊用嘴巴製造破碎不堪的音符,

走出小巷,我在一戶人家的門口遇見了這隻可愛的賤貓,
我天真地蹲到她的面前,伸出右手.掌心向上(我真的太天真了!)

而那隻賤貓也默默地走過來,停在我的腳邊磨蹭,
看著她那乖巧可人的模樣,
我心想,這應該是代表可以摸她的意思了吧!
於是就把右手緩緩地伸到她的面前,
她聞了聞,不做任何表示,繼續露出她那純白色的肚子,挨著我的鞋子磨蹭,
於是,我也放心的開始摸她,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正打算用右手摸她的時候,
那可惡的賤貓竟然用她的爪子狠狠地抓了我的左手,
哎呀!好痛!我趕快收回我的左手,
搞不太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
只見那隻貓仍然在我的腳邊磨蹭,讓我看她的肚子.
心有餘悸的我,仍然不敵她那可愛的模樣,用右手輕輕的順她的毛皮.
但只是輕輕的,不敢表現出更加親熱的樣子!

曾經有人說,貓的個性變化多端,難以抓摸,
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
只不過這樣的個性對我來說,卻有很大的吸引力!

望著左手的爪痕,我開始思考她能容許我親近的範圍,

左手是在貓原本視線範圍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她轉身的時候,被突然出現的左手嚇到,於是就本能地給予教訓,
而接近她的右手則是有經過她的檢驗和允許,所以有最低程度的撫摸權!

也就是說,下次避免引起她反感的方法就是,
在一開始就把兩隻手擺到她面前,讓她審視檢驗.
可說實在的,當她謹慎地聞我的手時,腦海中總是會不禁浮現她露出牙齒的模樣.

看來我還真是個不受歡迎的傢伙呢!
不經過審視觀察就無法輕易接近我所好奇的生物,
唉!真羨慕那些擁有高度親和力的人!
貓也好,女孩也好,我總是容易引起她們的警戒!

不過這樣子的挫折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痛不癢,
畢竟我可是曾經想殺死自己的男人!

失敗了,就找機會再試,

不屈不饒!再接再厲!

我可是有在遵從過去老師們的教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