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做形容詞練習吧!

 

先想想題目

(時間過的很快)

面對棋盤,我用手擦著滿頭的汗水,

絞盡腦汁,卻怎麼也想不出獲勝的方程式,

此刻計時器的讀秒聲聽起來,就跟急駛的火車笛聲一樣刺耳,

毫不留情地將被掛在車頭,讓迎面而來的強風拍擊臉頰的我,推向名為敗北的終點站.

 

(在心情愉快的時候,看見討厭的人留言)

女孩早晨開心地打開電腦,連上她與朋友們之間儲存回憶的地方,卻在最新留言的地方看見了一堆男孩留下來的膚淺言語,

那感覺就像是媽媽讓我們去洗手準備吃下午茶,結果洗完手蹦蹦跳跳來到餐桌準備享用餐點時,卻愕然發現有一隻蟾蜍正大喇喇地坐在自己的草莓蛋糕上,

後續接著寫一下~

於是,女孩生氣的拿起滑鼠用力地敲了敲,用最快的速度將男孩的留言悉數刪除,

如同正常人看見蟾蜍坐在草莓蛋糕時的反應一樣,

可不一會兒,男孩的留言又貼了上來,好似雜草一般,不除去禍根,便會在春風走過時,一次又一次的抽出新芽.

 

戰況繼續蔓延,女孩從剛開始的默默刪除進行到後來的公開譴責,

女孩嚴厲的跟男孩說,他已經被加入到萬年黑名單了!

不見!但願此不相見!

 

被人類從草莓蛋糕上面驅趕的蟾蜍,越是受到壓力,就越是不甘示弱,

越是受到驅趕,就越是向女孩跳去,

直到女孩負氣離去時,才想起人類的忍耐也是有極限的.

 孤單的蟾蜍愴然地蹲在破碎的草莓蛋糕中間,望著天花板迴旋的蒼蠅發愣!

一點伸出舌頭捕食的慾望都沒有.

 

嗯!這樣子形容不知行不行呢?

用動作跟畫面來形容,女孩看見討厭的人留言的心情.

 

人有五感

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

將當事者的心情用另一個特定事件所產生的五感來做形容,

文章的質量好像也會增加許多,

嘿嘿!這種練習其實也挺好玩的!

每天都進步一點,不出幾年我的文筆一定可以種出一朵朵的鮮花,

雖然大概不是什麼珍貴的品種啦,

但至少也有野生蒲公英的等級吧,

反正我對蒲公英的喜愛,其實更勝過玫瑰花呢.

 

唉~我真是自以為是的超級大白目加無腦,

也難怪女孩會這麼討厭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