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驚慌失措的在被汗水浸濕的床單中醒來,

望著窗外尚未升起太陽的街道,打從心裡升起一股寒意.

[我不是人!是披著人皮的怪物!]

男人害怕的拉著棉被躲到牆角啜泣.

不是人,而是怪物的自己,今後要用什麼樣的心情生存在這世上,

又要用什麼樣的眼睛來看待白皮嫩肉的孩子們.聽說食人魔很愛吃女人跟小孩的肉!

 

[好害怕!好害怕極度恐懼的自己會傷害別人,怎麼辦?要去報警嗎?讓他們把我抓到精神病院去!]

已經快要發瘋的男人用棉被矇住自己的頭開始大聲哀嚎!

 

突然間門外傳來了母親的問候,男人嚇了一跳,反射性的想要殺了聲音的主人,

但那可是我的母親耶!如果知道我認為自己不是人,而是怪物的話,一定會很難過吧!

男人勉強打起精神,努力用自己當下能擠出的最輕鬆的口吻說:

[沒事啦!我在擦鼻涕!]

 

男人實在是好害怕門外的人走進來,雖然知道對方不會傷害自己,卻還是本能的湧起一股殺意!

[呃!]男人抓緊胸口,想要捏碎自己的心臟,好痛苦!好可怕!好想衝去廚房拿菜刀!

 

男人忍住嘔吐的慾望,屏住呼吸用僅存的理智聆聽門外的動靜,

撘!搭!搭!拖鞋漸漸地向旁邊遠去,

 

呼!母親似乎是放心的回去睡覺了!看來她暫時是不會有危險.

 

可是,問題還沒解決,

一想到明天自己又要去棋院上班,男人就覺得好恐怖!

擔心自己會受不了恐懼而傷害孩子,

唉!果然還是應該報警!

 

這樣子的我,已經無法愛人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墮落成惡魔之前,將自己消滅.

 

男人用顫抖的手拿起行動電話,正要按下110時,

腦海中卻突然浮出這麼一個問號.

 

女孩?妳在哪裡?

[我好想看見妳!]男人哀痛地哭了出來!

[好想見妳!但不想用惡魔的姿態和妳相遇!女孩?像我這樣子的怪物可以活下去嗎?真的有辦法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生存下來嗎?

我可以為了那份自私的心情,以披著人皮的惡魔的身份活下來嗎?]

 

嗚!想著女孩的男人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

窗外傳來了一聲雞鳴.

雞鳴劃破灰暗的天空,彷彿是宣布白天到來的使者所吹的小號.

 

一邊哭泣一邊念著女孩的名字,

男人已經逐漸拿回自我批判的能力.

 

為什麼我會認為自己是惡魔?

我明明是人類的軀體啊!怎麼會以為自己是惡魔呢?

啊!一定是發高燒的關係,影響了腦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才讓我神經錯亂!

沒錯!一定是這樣!

 

男人恢復冷靜,得出自己是神經失調的結論,

既然是因為發燒的關係,那就再睡一覺吧!

等睡醒以後,應該就不會再覺得自己是怪物了.

 

想著想著,男人稍微放心了,重新拉好被子,面對牆壁躺下,閉上眼睛,默念女孩的名,

 

迷迷糊糊的晨曦從雲層爬起,緩緩地伸長懶腰,和大地揮手,

黑夜,已經過去,和男人心中的惡魔,一起.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經歷的話,

那麼我想,這將自己當成惡魔的過去應該有資格寫成小說了吧!

曾經聽過一些人說自己很喜歡看血腥跟恐怖的東西(包括國中的我),

但等到我真正遇到泯滅人性,湧起殺意的自己時,卻害怕的噁心想吐!

雖然我發作的次數並不多,但每一次發作,卻都痛苦的要命.

 

如果當初沒有那份對女孩的執著,我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或許,那時心灰意冷的我也就不再有力量秉持身為人的理智和道德了吧!

同等的絕望伴隨著同等的希望,

只是和逐夢失敗的絕望不同,我反而是在絕望中誕生希望的!

這從死亡水泥地中破出的愛情雜草,是我賴以維生的食糧,

也是伴隨我成長的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