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明與黑暗掙扎許久的囧男孩,終於領悟了新的棋道,

看見了更高一層的世界,稍微能夠看見厚薄的存在.

 

而成長的原因就在於,被女孩用文字狠狠地譴責了一番.....

 

其實我並不算是失戀,也不算是告白失敗~(因為早就被拒絕了!)

純粹就是白目欠罵,卻因此打通了筋脈,到達看厚薄的境界.

最近,有人問我從二月到六月這中間,明明幾乎都沒有上網下棋,為什麼棋力卻進步了,

而且此成長的階段還未終了,每下一盤棋,我就更加能夠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正.

 

唉!總不能說我是因為告白被拒絕,所以在研讀哲學跟觀賞戲劇時想通了一些事情,

於是就條條大道通羅馬,人生哲理連通了棋理........

 

是啊!我也覺得很扯,所以不敢講.

 

但事情就是這樣,

拜這難追的女孩所賜,現在的我的想法和態度跟四個月前根本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現在的我,會去做一些跟工作無關且耗時間跟錢的事情,例如想要穿玩偶裝去街上跳舞(而且昨天還找到了同好的網站)

除了圍棋以外,我對很多事情也都有了興趣,且盡力規劃學習的清單,

將這些看似無關的嗜好產生連結,形成一個系統內必須的元件,(圍棋 哲學 愛情 吹口哨 相聲 穿玩偶裝跳舞....)

那這個系統又是要做什麼用的呢?

 

抓抓頭~大概是用來追女孩的吧.(不想她我就會渾身不對勁,一整個很弱,彷彿失去熱情的泉源,所以就喜歡她吧!反正也沒損失~~)

 

繼續說說我的棋!

和內心相互交融的光闇一樣,我的棋也喜歡遊走在生死之間,在不斷轉換的攻防戰中感受混沌的奧妙,

喜歡實利,也喜歡厚勢,以致於我不愛下狂撈實利跟築厚殺龍的棋,

平衡!這個詞感覺不錯!

我喜歡下平衡棋,儘管我也愛跟別人對殺,但更喜歡感受流水潺潺,等待平靜棋局下暗藏的洶湧的感覺.

吳清源曾經說過,圍棋最終是要追求和諧的!

我很是嚮往那樣的境界,想要窺見吳清源老師所說的"六合之棋"的境界!

 

和我的棋一樣,我的人也還在成長,於一片混沌中,在厚薄之間不斷的運轉,用半死半活的棋,追求更高的境界.

和我的棋一樣,我也總在追求著妳.

女孩!我在想,或許正因為是妳,才會提起我這無窮無境的追求欲吧!

我要的,不只是女朋友,

而是能和妳一同歡笑與沉思的位置,(好險妳是女的,不然我搞不好會是同性戀......)

即使是要不時與你辯論也無妨,

下次我必定會成長到足以和你對應的程度.

然後繼續用一生的時間,追求妳.

 

即使妳喜歡的是女生.....咳!我也是不會放棄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