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聽見了嗎?在陽光普照的各處隱藏的鬼,正暗暗竊笑,
等待浮上檯面的時機,一同補抓尊貴高傲的大龍,

日常生活中,看似自然的人事物,其實都是掌權者養的小鬼,
無論功夫如何的高超,計謀多麼的深遠,
只要沒有發現隱藏於此的鬼,就沒有突圍的可能!

(藉由各種利用,安插己方的棋子,將勢力的影響範圍延伸)

 

嗯?心裡有種東西想要傾吐出來,但似乎還沒有到達臨界點,

換句話來說,就是我還太淺了!體悟不夠深,見識不夠廣.

以前曾經憑藉著對女孩的喜歡跟憤世忌俗硬是打出了幾萬字的玩意兒,

這次也有種類似的感覺,只是如今我更柔軟了,懂的學習用不同的觀點來做批判,

而不只是單純的對與錯,正與反,善與惡.

 

光與闇是如此難分難解,數千年來在人們的心中爭戰不休,

隨著文明的演化,混沌的情況越是嚴重,

 

呼~最近腦中浮現出一些片段,就像是九把刀的獵命師一樣,躲在每個時代的潮流鍾,用他們的力量創造未來!

 

圍棋影響著古代的文人,

整個中華文化裡,圍棋也佔有一席之地,

雖說是小趣,卻也讓許多人甘願終身醉心於方圓之間.

愛好圍棋的不乏有帝王將相,謀略家,商賈,仕紳地豪以及一般的走足販夫,

繼續這麼想下去,發現圍棋其實也有足以創造出奇幻小說的龐大架構和文化,

現在的我,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特別是能夠相互連結,觸類旁通的類別更是有無法抗拒的好奇心,

圍棋可以延伸的層面其實很廣,但需要人們去思考去整理,

相較於對弈,整理文獻,思考圍棋和人生哲學之間的關係這件事情,反倒顯得較為繁瑣與孤獨,

在真正作出實績之前,沒有辦法讓只是想對弈的棋友評論,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子,沒有一定要做的事情,只有想做與不想做而已.

 

最近看神樣DOLLS時,總是會想到以前的地球防衛少年與新福音戰士,

可能是機器人跟音樂的關係吧!

沒有熱血,卻在日常生活多了一股淡淡的哀愁,

淡淡的哀愁是真相殘留的氣味,

隨著劇情發展,沉重令人不堪回首的真相應該會逐漸清晰吧!

 

真的是無法抗拒啊!對這種充滿混沌氣味的創作,

光明與黑暗緊緊聯繫,和我的右手一樣,手肘隱隱約約有些疼痛,卻又不礙事,

不須管他,卻又無法忘卻,

就這樣若有似無的勾引我的思緒,

 

真糟糕呀!

果然這就是我,無法徹底的走向陽光,卻又不甘於躲藏在黑暗之中,

只是在日出晝伏之間,和內心湧起的憤恨忌妒欣喜快樂憧憬絕望等等反差的情緒周旋,協商一個能夠不迷失自己,在各方之間維持均衡的方法.

 

而維持著這些延伸思想的主幹,就是我喜歡女孩的心情,

因為喜歡女孩,

所以我必須努力成為一個人,

一個不隨波逐流也不偏激強求他人的人

 

無法真正成為陽光正面歡樂滿點的人,著實讓我感到有些遺憾

但就算女孩覺得我討厭噁心也沒辦法,

我還是喜歡她,想了解她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因為不斷接受他人慾望的關係,結果成為了一個怪物,

 

我要走的不是那樣的道路,

因為我不是神,我也沒有易於常人的天份與資源,

我就只是平凡的一個人,

只能藉由努力,一點一滴累積,不斷地將手邊的資源整合定義,

企圖歸納出一個能和女孩產生交集的未來!

 

曾經有人對我說,

天崖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是的,我懂這個意思,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管有無執著,最終都會回歸塵土,

 

但正因為如此,就讓我用自己的生命來見證一下吧!(反正也沒有什麼損失,不是嗎?)

這份單戀的心情,究竟能引領我走到什麼樣的地方,提攜我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要的,不是一個可以談情說愛的對象,

只是單純的喜歡她,在意她,

所以才選擇這樣的道路和作為,

 

無謂失戀與傷心,

因為我早已走過了那樣的風景,

我的本質不是對過去的執著,

而是對未來的追尋,

 

在這被無窮資訊淹沒的世界裡,

我虔心行走,追求著,一條能夠認識女孩的道.

 

不是別的未來不好!

而是我想要見識和女孩產生交集的未來,會是何種光景!

 

人生就像一個十字路口,不知道要去哪裡的人們,其實走哪裡都沒關係!

但我知道了自己心底的願望,也明白想要前往的未來,

在隨意行走與尋找這兩個選擇裡,

我選擇了追尋!

僅此而已,

對別人,或許很普通,

對我,卻很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