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擂台賽第七場 我輸了.

呵呵!果然覺得有些失意啊!

今天用了平時一直很想下的二間低卦,快步調的將子力分配到棋枰上,

在一連串的治孤與戰鬥中,我逐漸取得了優勢地位,

甚至一直到170手之前,觀戰的老師都覺得我已經獲勝了!

可畢竟這是不熟悉的佈局,

儘管這種清靈飄逸四處轉換騰挪的棋風十分合我胃口,

但卻耗費了遠超過平常的精神於其中的計算,

以致於中盤後的官子,沒有足夠的注意力和體力,

從171手開始,官子一路損到終盤,

有些懊悔,怎麼會讓勝利從我手中溜走呢?

明明進入官子時,扣除貼目還領先十幾目的啊!

雖然過程中有很多的錯誤,

但不可否認,這是目前以來我下的最好的一盤,

這種不斷超越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好,

一直去開拓自己的極限,

將棋力往上提升,

如同我喜歡女孩的心情,

我的本質應該就是"追求"吧!

只要抱著不怕失敗,勇於嚐新求變,

我的未來也必定是無可限量.

 

從這盤棋中,我也得到了一些體悟,

完美的棋很少會出現,

有一利定有一弊,

雖然無法盡善盡美,

但只要清楚的認識自己的弱點與慾望,

就能夠不斷向上提升.超越自己

 

呼~

我是喜歡女孩的我,

這是我的慾望,也是我不斷從失敗中成長的力量來源,

因為喜歡妳,所以我有改變的勇氣的行動力,

不會容許自己找尋逃避的藉口,

翅膀的羽翼又添了幾許,

究竟何時才能翱翔天際,

從呼嘯奔馳的世界風潮中,補抓妳的笑語.

 

 PS.好想哭卻哭不出來,明明就只是一盤棋,卻讓我如此想望女孩的一切,

或許這也算是際遇的一種吧!在這種時候看歌仔戲轉換心情,或許也是不錯的方法.

話說女孩今天要在鶯歌演出呢!

雖然沒辦法去就是了~

有時也會在心中思索, 不知女孩是如何看待像我這樣一個蠢蛋呢?

嘲笑我?

鄙視我?

呵呵!可不管是何種眼光,我都會一並承受的,

孫子曰:[兵正合,奇勝;奇正還相生,如循環之無端。]

我認為要想出奇不意,就必須先有正面迎戰的內涵,

不管女孩如何看我,現在能作的事也就只有充實自己,

把握心中的慾望與願望,成為能了解她的存在.

 

命運的齒輪持續轉動,每一個磨擦誕生的火花或殘屑,

都影響著未來的軌跡,

也許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

命運一定能偏移原先和女孩互不交集的軌道.

只要不是平行就有機會交集,

持著夜深人靜的孤獨,我提起精神追求贏弱的未來,

 

曾經有人問,要不要給我介紹女生,

記得我是這麼回答的:

[我不是想談戀愛,而是因為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所以才想追求她.

對我來說,她是高於圍棋與智慧的存在,

沒有她,我沉迷的也不會是別的女人,

而是圍棋與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