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進步越是明白自己的偏好與要害,

圍棋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低手看死活,高手看厚薄.

過去的我感覺不到厚勢的威力,所以常常莫名其妙的死棋.

只是現在雖然已經能夠看見棋形的厚薄,卻更有興致研究輕靈飄逸的下法,

厚棋的確有很多的好處,不只弱點少,而且容易掌握,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在狂風之中,翩翩起舞的感覺,

想要挑戰更高的境界,想要知道自己究竟能成長到什麼樣的地步,

我不只想要下所謂簡單的圍棋,我願意灰頭土臉的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找尋打破理論的可能性,

呼~或許這種棋風就跟我的人生觀一樣吧!

在大學以前沒有遇見過能夠指導我的對手,甚至連圍棋的規則都是從電視上學會的,

即便如此,我仍舊固執地看書自學,將棋力提升到現在的地步,

當然啦!在棋院工作對我棋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棋院的助教經驗讓我見識了正統的圍棋理論與健全的棋型,

以此為基礎,我找到了適合自己提升棋力的方法,

除了打譜作詰棋與覆盤以外,

我發現研究定石是一個很好提升中盤攻殺能力與棋形認識的方法.

 

坊間傳說研究定石會讓棋力降低,甚至會嘲笑斤斤計較局部得失的人死板不懂變通,

可說實在的,棋力降低與死板不知變通跟研究定時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個社會上照本宣科,不敢走自己想走的路的人不是也很多嗎?

定石是圍棋的寶庫,其中蘊含了豐富的基礎與創意.

熟悉定石且能將其中的變化運用於整個棋局中的人,水準想來也不會太低才對.

 

目前師生擂台賽我已經四連勝了,接下來不知還能贏幾盤,

我的棋總是會出現孤棋與薄形,為此在覆盤時也經常被人教導要下厚才好,

其實我不是不明白厚的好處,但這是我的棋局,就讓我嚐試看看吧!

我的厚勢不在於棋局,而是在於人生,

為了理想與偏好,我會努力去鑽研,

即便是要躍入狂風暴雨之中,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不知道別人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下棋的,

但我知道自己是懷著喜歡女孩的心情在規劃人生,

為了連結我和女孩這兩條看似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我必須發揮連結的創意,

在紛亂喧囂中騰挪轉換,

不停的將舊有的思維組合成跳躍性的創意,

一次又一次的加厚我和女孩認知的世界的交集區的色彩.

 

我想要的不是勝利,也不是簡單的成功方程式,

而是超越勝負的趣味,

所以我要展翅而飛,下出讓自己暢快不會後悔的棋,

 

 女孩!我喜歡妳,我想跟你說話,我想看見妳的喜怒哀樂,,

無關緣分與難易,我就是喜歡妳,

為此我願意走別人不願意走的道路.

 

 PS.夜深人靜 空虛難耐....所以貼個地海戰記的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wxS_6zxLA&feature=related

在近黃昏的雲層上 總是孤獨的飛翔著
老鷹應該很悲傷吧
在無聲無息的風中  牠抓住天空的羽翼
無法休息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老鷹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在空中飛舞的悲傷
在飄細雨的岩石邊  總是小小的開著
花朵應該很痛苦吧
在色彩迷濛的雨中 淺粉紅色的花瓣
無人撫摸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花朵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受風吹雨打的苦痛
在無人煙的野徑上  和我併肩的行走著
你也一定很寂寞吧
在蟲兒低喃的草原 一起前行的人們
無話可說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孤獨前往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孤單一人的寂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