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這麼一句感人的台詞,

每當我聽見這首歌,就會想起和妳一起度過的時光~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麼一首歌會讓你想起過往的回憶呢?

 

晚上下班後窩在小小的客廳裡打譜,享受著夜晚的寧靜

後來弟弟回來了,就變成一邊打譜一邊聽小S說八卦,

聽著聽著,突然聽到了快樂鳥日子的歌聲.


Ha-ppy-Bir-th-day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歌詞溜進我的心裡,攪動沉澱在底部的回憶,

那時我還國三,正面臨每個國中生最重要的階段,

嗯?考學測.

雖說學校禁止帶隨身聽,

可女孩仍然是帶了隨身聽來學校,

並且用她的頭髮掩飾耳機線,

 

一般來說,每個男生都會想要捉弄自己喜歡的女孩,

即使是那時內心被晦暗纏繞的我也不例外,

 

詳細情況,如今也記不太清楚了!

只依稀記得在某個時間點,旁邊有兩個人剛好願意聽我的指揮,

而女孩就在附近邊聽CD-PLAY邊K書.

於是我心血來潮,當起了指揮家,

指揮那兩個人唱起了快樂鳥日子.

Ha-ppy-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Ha-ppy-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高聲唱了兩句以後,女孩默默的用手摀住了耳朵,

見到此景,我開口了,

[咦?等一下!有人覺得吵了!暫停~]

兩人乖乖的保持安靜,等待下一步的命令.

不一會兒,女孩摀住耳朵的手鬆了開來,

可能是想說終於回復安靜了吧!

嘿~我的嘴角咧開,對旁邊的兩人說,

[好!可以了!繼續唱!]

 

後面的事情我就想不起來了!

不知道是女孩換了位置看書,還是我先結束了這場惡作劇,

只是想起當時的事情,才發現或許這就是我壓抑已久的本性,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卻被世俗的價值觀和不安定感給壓抑住了!

讓我在該盡情天馬行空的年紀,作繭自縛,

將渴望成長的自己藏了起來,

 

既然知道失敗的可能性比較大,那一開始不要努力就好了,免得白費工夫!

當時的我是如此告誡自己的,

我的存在沒有任何價值,不能帶給別人歡笑,

父母也只會為我的成績和未來煩惱,

如此看來,我根本就是個累贅!

可是,我真的好不甘心呀!

難道我的人生就真該如此的無聊和平凡嗎?

 

當時真的好痛苦,滿心的煩惱和疑惑無法紓解,

唯有睡覺才能讓自己不去想這些事情,

於是從國三下學期開始,我便經常在上課中睡起覺來了,

一直到高三放榜時才驚覺,

即使為了避免失敗而放棄努力,未來也不會比較美好,

反而會留下更多的悔恨和空虛.

 

快樂鳥日子(康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PiLIu3lKw

這首是過去我惡作劇的回憶

Happy Birth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bUm1HBeBCs&feature=related

而這首則是我現在的心情

Happybirthday 告別憂傷昨天

自從遇見了你 才是我 Happybirthday

風箏和風在纏綿 詩人和詩在兜圈 

你坐在 我旁邊 這一種快樂 無法描寫

世界我環遊一圈 看很多空中小姐 

都沒有 比妳美 第一名模也 只能閃邊



為什麼快樂也會流下眼淚 灌溉了我的荒野 開滿了玫瑰

我不累 我不睡 我不休息 我不闔眼 

我不想浪費每一秒 在這 有你的世界

 

女孩!真的很開心能夠遇見妳,因為有妳我才能走到現在,

希望有一天能親口對妳說,Happybirthday

我想再一次坐在妳身邊,

補上過去沒做的的惡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