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要扮作熊貓呢?]林家花園工作人員微笑著提出她的疑問,

[因為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啊!小時候沒有辦法玩,所以長大自己就去租衣服來玩.]

我搖了搖頭,甩掉眼前的汗水,說出一個合情合理的回答.

 

 

 中午十二點我就先到林家花園探查地形,

走進林家花園,迎面就對上一道涼風,

風牽動花園的草木,靜態的植物們在這一刻都活動了起來,

樹枝緩擺,花草輕搖,向來客們表示歡迎之意.

 

中午天氣晴朗,完全看不見風雨將至的預兆,

除了天上被驅趕的雲朵,快速地向天空另一端逃跑.

一切是如此安祥閒靜,

 

在開始扮演熊貓以前,我先至光緒02小憩一下,喝茶吃點心.

迅速地掃完我點的桂花烏龍茶跟香草冰淇淋以後,我打開林家花園的簡介,

思索著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這時老闆熱心的詢問我要去哪裡,她可以幫忙指路.

我搖搖手笑著說:[不用了!謝謝!我是在看上面的文字解說]

話畢,本想說沒事了!又想低頭繼續看解說,

沒想到這時老闆又開口了,

[那請問一下!你那一大包是什麼東西啊!]老闆比了比我用來裝熊貓服的黑色袋子,

[那個是用來裝熊貓服的袋子]我抓抓頭,有些難為情的跟她坦白,

[喔!真的嗎?那等一下是不是可以穿來店裡讓我拍個照片!]

我小小聲的應了她好,不知老闆有沒有聽到.

 

後來我是在定靜堂前的廣場把衣服換上的,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我的活動力就比上次還要好了,

走路速度跟動作流暢度也明顯進步了許多.

從那之後,我就四處找路人猜拳,

其中還有小孩被我嚇跑,

可憐他最後還是被我追上,在父母親的慫恿下,怯怯的跟我猜了拳.

看著小孩逐漸破涕為笑,

我心想,小孩就是小孩,就算剛開始要哭要哭的,拿糖果時也總會是笑的.

 

其中也不乏要和我合照的,

而裡面有個三人行和我合照最多回合,

那三人行是一個拿著大大的照相機的男生跟兩個打扮可愛的女生,

他們回照的POSE比較豐富,有翹腳勾手,跟獻吻,

其中一個女生還一直說想看我的真實面貌,

而我有些無奈的說 [這~不太好吧!]

然後在心理OS,

雖然你眼前的是一隻可愛的熊貓,

但隱身於下的我可不是一個帥哥喔!

為了妳美好的回憶,我想還是不要見面的好.

 

光緒02我穿熊貓裝時一共去了兩次,一次是跟店裡的員工猜拳,

另一次是跟客人猜拳,那是一對中西情侶,在女朋友的翻譯下,我完成了和外國人猜拳的活動.

語言不通有點難抓節奏,彼此都搞不太清楚出拳的時機.

不過畢竟剪刀石頭布是個簡單且普及的遊戲,還是順利的結束了!

 

這次的戰利品是女生的吻跟兩個十元,還有就是看見疑似正在化妝的女孩,

說實在的,歌仔戲的人畫了裝以後,不仔細點看,我還真分不清楚誰是誰,

所以,也不太有把握看見的人是不是女孩.

 

帶著這股疑惑,我立馬決定轉身,突擊在涼亭發呆的情侶,嚇嚇她們!

那對情侶本來正陶醉在雨後的林家花園的幽靜氣氛中,

卻不負我望地被突然出現的熊貓驚嚇到,

我對著那對情侶比了比手中的牌子,[請問你們要跟我猜拳嗎?]

男生沒有猶豫直接就說了聲:[不要!]

[可是我想猜拳耶!沒人跟我玩我好無聊喔!]我打出了熊貓拜託招,

男生或許是沒想到我會出這招吧,頓時顯的有些局促,

[我要!]這時旁邊的女生開口了,她揮了揮手,顯的興致高昂.

結果最後,我跟那對情侶各猜了一次,

女方輸男方贏,

事後回想起來,覺得男方一開始應該是有點想玩,只是有些害羞罷了!

 

時間流逝,我找了座涼亭休息,

此時,林家花園開始傳來春風歌劇團練唱的聲音,

我起身想聽清楚一點,卻不小心弄翻了糖果.

[她們開始練習了呢!你等一下!我幫你撿.]在我正準備蹲下時,附近傳來了聲音

我抬頭,望向聲音的主人,

是林家花園的工作人員吧!我想!

我揮了揮手說[不用!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語畢,加速將糖果撿齊.

[你等等可以去方鑑齋那邊,那裡人比較多,]

[好!謝謝你!]

[請問一下!你為什麼要扮作熊貓呢?]林家花園工作人員微笑著提出她的疑問,

嗯?這問題常常有人問我,我都已經整理出官方回答版本了.

[因為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啊!小時候沒有辦法玩,所以長大自己就去租衣服來玩.]

我搖了搖頭,甩掉眼前的汗水,說出一個合情合理的回答.

[哇!我覺得你好偉大喔!]工作人員說出了我從沒聽過的話.

[偉大嗎?為什麼?]

[因為願意去實現小時候的夢想啊!感覺很有赤子之心呢!]

聽工作人員這麼說,我的心理感到很溫暖,却又有些苦澀.

像我這種曾經精神快要崩潰的人,也有赤子之心嗎?

再說,如果不是為了女孩,我大概也不會有動力做這些事情吧!

 

最後,我把玩偶裝寄放在光緒02那邊,

然後渾身濕漉漉的混在人群中看歌仔戲,

女孩這次演的是孟麗君,這部戲裡我最為傾心的是她揮扇,大步從皇上身邊離去的段落,

覺得女孩真的好帥,全身散發出一股自信的氣質.

 

途中,發生了很多事情,有些印象深刻,也有些被我遺忘,

但不管如何,我明白了一件事情,

原來,為了女孩妝點這個世界,是一件讓人滿心喜悅的事情啊!

 

PS後來六點半到家以後,就昏睡到九點半左右才起床,

起床後感覺不太舒服,或許是有些發燒了吧!

今天全身濕淋淋的吹了些風,就算感冒也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精神雖然有些不濟,但喜歡女孩的心情却一絲也沒有消退,

女孩?如果妳覺得熊貓猜拳是件有趣的事情的話,

那麼是否有可能在將來相遇之時原諒我過往的出言不遜和白目行徑,

只是我不說,妳或許也不會知道我在妳的生命中妝點了哪些景象吧?

 

女孩,我想告述妳,每為妳努力做了一件事情,我就有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夢想,

曾經跟妳說,我想去中國的圍棋道場學棋,

現在暫定為兩年之後,需要的條件為二十萬的存款跟棋城穩七段.

這兩件事情,我都還差一些,

錢的話不是問題,一邊工作一邊存,很快就會有的,

然而棋力,就不只是時間的問題,

需要更多的心力去研討和學習,

 

前塵漫漫,人生是如此短暫卻又如此漫長,

短暫的是學習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漫長的是,不知何時才能再與女孩對話.

嗯?希望在去中國學棋以前,能有機會跟女孩猜上一把.

只要我繼續努力,應該就會有一些些渺小的機會出現了吧!

懷著治孤的心情,我是這麼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