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l4U3Wfdyrc

 

今天下午,歸還熊貓裝以後,一個人在西門町漫步,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招牌,

青春回憶嗎?

我從書裡認識的九把刀是一個很搞笑很熱血的人,

寫小說轟轟烈烈,追女孩轟轟烈烈,

用盡全力,為自己的夢想打拼!

其人格特質或許是來自於他青春的回憶,

和一群死黨們胡搞瞎搞,嘻鬧遊戲.

不像我被自己內心的煩惱給限制,好多年都在當了一個畏首畏尾的消極份子.

憤世忌俗,疏離人群,在悔恨與空虛中躊躇不前,

 

如果九把刀是一個光彩亮麗的人,

那麼曾經被黑暗吞噬的我,為何會深深被他的小說打動,

 

圍棋書裡,有一部經典叫做發陽論,

書中死活題的難度,就好像是一塊將死的棋,苦苦地在黑暗中尋求一絲生存的曙光,

或許,我就像是那塊孤棋,忍受著治孤的寂寞,尋求重見光明的一天.

 

有些人說不喜歡電影的結局,也有些人說電影沒有小說好看,

但我覺得電影雖然和書名一樣,卻展現了小說感受不到的熱血與人們相處的情誼,還有就是搞笑的很到位,

尤其是上課打手槍真是太誇張了.........笑到我肚子都痛了

 

文字不管再怎麼精練,有些情景是無論如何也不比上用畫面與音樂來表達的貼切,

結局大量地呈現主角過去的回憶和想像,

畫面一次又一次的撞擊觀眾的心房,

喚醒內心的期盼或記憶.

 

九把刀的作品總是讓人熱血沸騰,

近來的趨勢是鼓勵追夢的,

夢想開始變成一種口號,流傳在傳播媒體與文藝作品之中,

畢竟所謂的文明也就是人們一點一滴累積至今的夢境,

套句星爺的經典台詞,

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呢?

 

有夢就該盡力去追,不然最後肯定是會後悔的,

打破一切限制,超越自己,奮力越向前方的太陽.

就算知道成功率不高,也願意一頭哉下去,

尋求算破天機的可能性.

 

這部戲裡我最有感觸的地方就是,

最後主角參加女孩結婚典禮時的舉動,

當新郎說出他的條件時,

柯騰做出了我也想做的事情,

嘿!所以我也跟他一樣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女孩囉~

 

望著排隊準備離去的人潮,

想起過去經常淋雨漫步的自己,

 那時就算不努力,也無法忘卻心中喜歡女孩的心情,

對女孩的渴望無處可去,只能在雨中無聲地吶喊,

我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