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弟弟罕見的比我早起床,

平時沒事他總是會睡到中午十二點左右才起床,

或許是因為他沒有急迫起床做什麼事情的慾望吧!

雖然感覺很悠閒,但其實我明白他的心中一定有些許的空虛,

對年輕人來說,熱血是一種令人嚮往的狀態,

但前提也是要有想為之瘋狂的目標才行.

 

聽著窗外理髮店的阿婆跟別人聊八卦,我產生了起床看書的念頭,

只是當我準備起身時才發現,身體比平常還要沉重,

[哈啾!]揉揉鼻子,打開房門,走到客廳拿衛生紙

看來是感冒了,身體真的很差,看來欠的遲早是要還的,

只是也太早還了吧,昨天晚睡,今天就要接受處分.

真羨慕其他可以幾個月熬夜都沒事的年輕人,

是的,就是其他的年輕人,

因為我今年也不過就二十三歲罷了,要說老也太誇張了!

和他人相比,我是經常感冒的類型,每個月至少都會小感冒一到兩次,

然後每半年大病一場,咦?你問我有多嚴重嗎?

就是那種發燒到無法走動,腦袋痛到快炸裂的大病,

相信各位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吧!

 

我家的客廳很窄,裝不太下太多的東西,除了小鞋櫃跟神桌以外,就是兩張椅子跟一張桌子,面對著父母親跟弟弟最愛的休閒娛樂器材"電視",

基本上,只要開門時他們在家,就一定是在看電視,不然就是在睡覺跟煮飯.

不知道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最便宜且最輕鬆的生活方式,就是吃飯睡覺看電視,我想還真是一點也沒錯!

小時候經常在家裡對著電視發呆,聽周星馳說不知重複了N遍的笑話,

果然是便宜又輕鬆,

一般來說,孩子只要對著電視就不太容易四處搗蛋,

比起書本,至少電視畫面看起來有在動,比較容易吸引孩童的注意力.

 

擦完鼻涕,我刻意往後站遠些,將衛生紙投入椅子旁邊的垃圾桶,

唰!進籃得分!

今天是個帥氣的三分球,不像昨天是個肉包,連籃框都沒有碰到,

 

[你不會好好把衛生紙好好放到垃圾桶裡喔!幹嘛用丟的啊!]正在看報紙的母親忍不注嘮叨起來.

[喔!]有些無趣地應了一聲.

然後默默的打開電腦,瀏覽最新的中韓棋譜.也看了食靈零,

 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就這樣流了過去,

回神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合上重清松的小說"熱球",再望望窗外零星散落的雨點,

心裡突然湧起外出的衝動,只是不知道要往哪去就是了!

 

現在無論如何是不想呆在家裡的了,不管做什麼都無法集中精神,

不時對著窗外灰濛濛的天空發呆,

女孩不知道此時在做什麼?

唱歌仔戲?看書?跟朋友出去玩?睡覺?還是被外星人抓走了?

越想越是感到沮喪,我到底在幹嘛啊?想這些沒有辦法知道答案的事情.

呼~罷了!就出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