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由於悶的發慌,所以便背上包包踩著腳踏車,朝頂溪捷運站衝去.

可其實心裡並沒有想去的地方,

雖說已經出門了,卻沒有明確的目的地,

那麼現在究竟要去哪裡呢?

疑問在腦中推壘糾纏,逐漸形成一坨謎樣物體,

 然而就在此時,腦中閃過"趁著年輕去流浪"這本書裡所說過的一句話,

流浪是為了為家!

的確,多數的流浪者最後都還是會回家,

竟然如此,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那就將目標設定為頂溪捷運站吧!

但是光是普通的來回未免也太無聊了,

走熟悉的路,一點挑戰性也沒有,

連流浪都稱不上,

於是為了增加旅程的趣味性,

我決定要讓自己在這個城市裡迷路!

不問路人,靠自己的力量,找尋頂溪捷運站,

 

所以為了讓自己迷路,我刻意穿過永樂夜市,往四號公園一帶前進,

很快地,我便來到了四號公園,

以此為分歧點,我繼續尋找沒走過的小巷子,

東拐西彎的,讓自己完全的迷失在這座風雨將至的城市裡頭,

READY!GO!

我不停騎過陌生的巷道和市場,

那時大概是放學時間吧!

遇到很多背著書包的男女學生,

記得多年前,我也曾像他們一樣上課下課,

時光飛逝,轉眼之間我已經變成了愛搞怪的無聊大人了!

有人說過,大人是一種越來越無聊的存在,

但就我個人而言,長大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雖然不再像過去那般懵懂天真,但我卻有能力開創自己的未來,

本來就是嘛!如果我是一個沒有經濟能力的孩童,在感受不到愛的家庭裡,必定會沒有安全感,做起事情也會畏頭畏尾,

破掉的雨傘又哪有撐的必要呢?

 無法遮擋冰冷的雨水不說,還必須花費心力掩飾自己撐破傘的事實,

好痛苦!真的好痛苦!

明明家裡就不安穩,明明母親心裡滿是傷痛,

為何要在他人面前維持我們是良好家庭的形象,

太不公平了!明明我的出發點就沒比別人好!

若是清寒家庭的學生用功唸書考好成績,旁人想必會誇獎他吧!

然而,像我這樣的孩子,無論做什麼,都永遠還需要更加努力,

那時,之所以會想唸書,其實也不為什麼,

只是因為喜歡女孩,才想找事情努力罷了!

 可最後還是徒勞無功,

好成績終究是不能吸引女孩的目光,

面對這樣的才女,我又該為何事努力?

 

感覺過了好久好久,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迷路的我,不停地在這灰色的都市中穿梭,

尋找通往頂溪站的線索,

卻始終沒有頭緒,

看來這次是徹底的迷路了!

如果這是在荒山野嶺,此趟旅程的終點大概就是回蘇州賣鴨蛋了吧!

 

雨水從我的面頰滑落,不會癢,但能感覺到她的存在,

就和女孩一樣,雖然看不見她,

但我們一定曾經擦肩而過,在這世上有過交集,

此時的我真的好想遇見她,

好想她清澈的雙眸和銅鈴般的聲音.

 

呼!

想到這邊,迷路的我心情更加煩悶了!

 

抬頭仰望天空,

雨正落下.

 

 

PS

後來由於雨勢太多的關係,我便找間漫畫店休息,

大約過了兩個鐘頭,我再出來時,雨已落盡!

之後不久便看見捷運站的標示,順利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