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在社教館下了很多盤棋,但總覺得有些怪怪的,似乎求勝慾望沒有前一陣子高,

好像不在狀態上,沒有用盡全力淋漓痛快的感覺,

今天下棋享受的樂趣比不上扮熊貓的有趣,

真糟糕!這可是我的本質學能耶~

只不過我也無需要太緊張,

因為現在的我還在感冒中,自然精神是會有些影響,

況且又不是比賽,沒有求勝慾望,自然也就不容易拼盡全力.(希望如此)

 

正文:大約在晚上七點的時候,我請教蕭棋友關於小目定石的變化,

結果旁邊插入了一個自以為是的老頭,

連問都沒問就拿我們的棋子擺了起來,

然後還一邊說:[我都不下定石的,這樣也可以]

嗯?老實說,他擺的變化圖已經讓我們不想討論了,

甚至後面還硬拉我陪他下一盤......

他下的棋很有氣勢,卻沒有一點道理,

好幾次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他活,

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天啊!他可能根本連段位的程度都沒有,一直被我征子.....

甚至後面打劫時,他還表示要大發慈悲的放我活,

沒辦法!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事情,我能怎麼辦呢!

只能一邊言謝一邊提劫做活.

 

最後這盤棋我贏了,

但那個老先生還一直說要是他認真下,肯定會贏我的.

[是!大哥你說的對!]我一邊附和他,一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大哥!不好意思!我要先回家了!媽媽說叫我早點回去,改天再向你請教一盤.]

 [咦?你不下了喔?]老先先看起來意猶未盡的的說.

 

不知道今天的我究竟是哪根筋不對勁,竟然這麼給老先生面子,

好幾次可以把他的棋吃光,卻都沒有動手.

大概是因為他的帽子上寫著保安宮吧!

雖然是湊巧,但他的帽子讓我想起女孩演歌仔戲的模樣,

也好!就讓他開心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