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不要加薪嗎?]我怯怯的說.

[不行!你很努力了!]

聽到這句話的我,鼻子一陣酸楚,

許久許久,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今天開院會,討論新學期的工作事項,

但卻發生了兩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自認過去這一年半的時間,自己並沒有為公司生產足夠的利潤,

別說幫公司賺錢,光是有沒有賺到自己的薪水都有疑問,

 

很弱的我只能笨拙的慢慢成長,

希望可以回報班主任雇用我的恩情,

努力讓自己的價值跟上每個月匯進帳戶的薪水,

加薪這種事情,我想都不敢想,

至少還需要一年的成長期吧!

我覺得大概要在這之後,自己才有條件加薪升等.

然而,今天我卻出乎意料的加薪升等,

甚至還被分配到段位弈廳的工作,

稍後,班主任約談我時,又誇獎了我暑假時當助教的表現,

說可以在我紀錄成績跟看學生討論時自做主張的地方看出細心和想法

他還說從師生擂台賽我和六段下的那盤棋,

看的出我獨特的個性,感受到我是一個勇於做自己的人,積極走出自己的道路.

 

雖然班主任也許是在跟我說客套話,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感到惶恐不已,

如果是表面的嘉許倒也還好,

但若是真的相信我的話,

那我就十分不安了,

真的可以嗎?

我這種人真的値得相信嗎?

 

如果跟女孩說這件事情,不曉得會得到什麼樣的答案,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能夠稍微的相信別人,卻仍然對別人相信我這件事情感到彆扭.

 

總之,事情已經是這樣了!

眼下我也只能用盡全力,將我的夢想和工作緊緊結合,

藉由完成任務來提升自己的能力,並回報公司的恩情,

 

如果連我都無法相信自己,將來又如何能讓女孩相信我呢?

信賴這玩意真是容易引出我的淚水啊!

PS好險開會時沒有哭出來,不然真的是太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