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檢驗在前面,不過我想先講修鍊,

雖然我有很多的夢想,可是我也有很大的惰性,

明明想要兩年後去道場學棋,卻又有些覺得麻煩,

常常在內心猶豫去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既然說是去道場學棋,無非就是給自己修鍊的時間,

無須將時間分配給工作,專心訓練,增進棋藝,

但除此之外,我還可以得到什麼好處呢?

竟然免去了平時的工作,體力和精神度必定不會比現在消耗還多,

學習的效果照理說也會更好.

 

一天中有二十四小時,扣除睡覺時間跟鍊棋時間,

不考慮做雜事的時間的話,我還有八小時,

遠在異鄉,這八小時可以放慢腳步,觀察那片土地的人,了解他們的風土民情

又或者是閱讀文學作品,好好琢磨文章中的字句,

除了給予自己練棋的時間,也給自身練筆的環境.

 

好了!修練說完,接著講檢驗吧!

正如前面說的,我是一個惰性很大的人,

無關利益的事情會做的馬馬虎虎,例如打網誌就很懶的潤稿,

儘管自己都覺得語句不通順也會偷懶不作修改,

不過這些日子以來,在思想方面感覺自己好像進步了許多,

很想要檢驗一下自己到了什麼地步.

看看現在的自己精雕細琢的作品,能有怎麼樣的程度.

所以為了抗拒我的惰性,決定找個文學獎當作目標來努力看看,

花時間針對某議題來做思考,並且增加我所能運用的辭彙

 

圍棋與文學,針對這兩種興趣規劃訓練菜單,

竟然知道我有很大的惰性,就不能把訓練課程排的太過單調和苦悶,

最好是將之打散,讓我每天能夠隨性的決定先做哪項.

譬如說 詰棋七題  下一盤棋  看一篇報導  讀一篇散文  一首新詩  一首古詩

  上網寫一篇雜記   聽一段相聲  等等  

這幾件事情難度不高,只要去做就一定可以完成,

另外一個重點是,可以隨時轉換,除了棋局無法保留以外,其他的都可以隨時喊卡,保留進度先做別的.

這麼一來,也能夠提高每日規劃的完成度.

 對了!對了!最重要的還是給要自己留一段空白時間,

否則的話,太過緊湊的結果通常就是開始擺濫..........

 

 此外,之後想要免費教清貧學童圍棋,畢竟我也就只有這項才藝,

再者,學圍棋只需要棋盤跟棋子,資金上不是問題,

孩子們只需要學習的熱誠跟一個啟蒙老師.

雖然我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但當啟蒙老師應該還是夠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