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沒有認識一個能讓你崇拜不已的人呢?

面對這個問題,我把腦袋瓜想破也沒有答案,

 直到女孩的模樣又出現在我面前.

 

是了!就是她!

之所以想要追上她,恐怕也有部分原因是崇拜他的關係,

沒有人知道,其實在畢業前我幹了女孩的作文簿,(可惜後來弄丟了.)

這可不算是偷喔!

因為我是從資源回收桶撿回來的,

所以只能算是半偷半資源回收.

 

那三年裡面,國文老師總會公開向班上同學表揚女孩,

說她是才女,我聽了也是崇拜不已,

不只喜歡她,對她的文字也很著迷,

後來在一次傳閱中,我終於有拜讀女孩大作的機會,

真的寫得很好,猶記得她的題目是流浪狗跟立可白,

看完以後,遲交作文許久的我瞬間也有了靈感,(以前的我總是想不出來要寫啥,)

一口氣寫下流星雨跟蒲公英.

後來老師還誇獎了我,

內容雖然已經忘記了,

但誇獎原因應該是,我將人們觀賞流星雨的神情在文末轉為驚嘆(視覺轉聽覺)跟與蒲公英跳華爾滋的浪漫想像.

孩童時期大概就只有女孩讓我這般崇拜了!

 

還記得那天的情景,腳包著石膏的我獨自坐在被夕陽染黃的教室裡,望著稿紙傻笑,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看出來,

流星雨跟蒲公英都是我對女孩滿滿的喜歡.

 

 [不過荒廢了那麼多年,現在的我還能迎頭趕上嗎?]

[呵!不是趕不趕得上的問題,是你一定要趕上不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