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簡單的事情,我都要繞一大圈才發現,

其實最好的題材除了幻想以外,就是平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了!

放眼望去,週遭全是下一秒不知會幹出什麼事情的小朋友,

他們身上潛藏的可能性簡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啊!

因為是小朋友,所以我在分享笑話或幻想時,會用淺白的話語來闡述事情,

無意間也培養了我一般對話的能力,

我的故事和小朋友的故事相互結合會引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武俠奇幻或童話之類的故事,還沒有能力寫,

但結合日常生活的故事,

應該會比較容易完成了吧!

 

個性鮮明的角色眼下就有幾個,

偏執狂(我)

松鼠兄弟

尾尾(愛咬人)

同事和家長

以及其他獨一無二的小孩

話說現在的小孩真早熟,

八卦政治都好清楚.......

 

出場人物OK之後,

再來就要決定事件跟場景了

我的話很好描訴,

偏執狂跟著女孩的腳步,去到各處創造異象,

當別人以為我扮熊貓是為了實現童年的夢想而感動不已時,

心理其實在OS

我只是在騷擾女孩的時候,不小心讓世界變的更有趣而已.

 

女孩一定沒想到那隻熊貓是我吧!

畢竟他認識的我根本不是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

(改天有機會再去扮個什麼動物~)

總之題材非常豐富,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慢慢寫,一字一句用心斟酌,

看看對女孩的喜歡能催生出什麼樣的作品.

 

嘿!現在又更需要用心觀察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了!

一邊揣摩角色的心情,一邊設定劇情,

寫小說應該也跟畫漫畫一樣需要有分鏡稿吧!

單單是我已經足夠引發很多事件了!

之後就要思考孩子們的,

然後讓看似不相關的事情交錯連結,

 就能夠產生戲劇性的效果,

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

 

PS

雖然我還是很白目的以接近女孩為目標,

但心裡其實是很感謝她的,

因為是她,

因為我愛上的人是她,

所以才有不得不鞭策自己,向前行走的動力,

我知道只要是自己還喜歡她的一天,

就不會像從前的自己,

抱持空虛和憤恨度日.

所以就繼續這樣吧!

崇拜她信仰她,打開世界的大門,發掘自身所有未知的可能性,

無論如何都要解開女孩老死不相往來的誓言.

 

 PS的PS

說不定女孩關閉部落格是為了表現拼接下來的戲的決心呢!

之前就有幾次她就這麼做~

也許十二月之後就會重新開幕了!

 

以前曾經聽女孩說喜歡藍色,

所以有了新點子,不知道如果女孩出門時看到捷運站附近的樹全部綁滿藍絲帶會不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然後一顆樹貼一首詩.

不過執行上可能會有困難,

畢竟這算是擅自貼佈廣告,抓到的話會被罰款,

所以要做就要趁夜深人靜時動手,

至少也要一點過後吧!

細節再好好想想,

把可能遇到的問題通通列出來,

以免弄巧成拙~

 

 偏執狂犯案預定

事件一 攔路熊貓樂猜拳O

事件二 藍絲帶與詩 

事件三 曉落蛋沉筷勒

事件四 

 

主角(孩子)在學圍棋的過程中也剛好注意到其中一位老師的所作所為剛好跟他在生活中發現的異象有雷同之處,

例如

看到熊貓的隔天,老師剛好請他吃的糖果跟熊貓發的一樣,

透過孩子對老師的觀察和猜測,將推理的元素融入到小說裡頭.

比起營造奇幻跟童話的氣氛,我還是對懸疑推理較有興趣.

不敢說很強,但應該有比較拿手一些吧!

 畢竟曾經有一段時間看偵探找兇手看到吐.......

 

小孩偵探?

真湊巧!女孩剛好也喜歡名偵探科南!

寫的好,以後說不定還可以拿給女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